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孙海平:尽量不做手术 刘翔重回巅峰是时间问题

  时报讯 自因伤告别奥运赛场后,被寄予厚望的“栏王”刘翔便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之外。9月20日下午,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在上海体育场外一家酒店的房间里,就大家关注的问题一一作答。

  奥运退赛对刘翔打击很大,那一枪没人抢跑可能就拼下来了

  回顾起短短一个月以前的事件,孙海平说感觉像是过了一年那么长——师徒两人在这段时间里承受了外人难以想象的压力和困扰。

但这一个月过后,他们已经努力使自己平静了下来。

  “这次因伤退赛,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遗憾的事情,我也感到很窝囊——方方面面准备得都非常好,就是因为脚的问题没能比赛。”孙海平点燃一支烟,从一个月以前的事情逐个讲起:“从刘翔来讲,他当时也有点不相信这个结果,他把这个事情也看得非常重。这一个月中他经常也会想起这件事,我们也会聊这个。”

  其实,刘翔曾经在事后和师傅说起这件事的时候说过,即便忍受着剧痛,他当时也确实不想放弃,确实想去拼一下。当时刘翔说:“如果那一枪没有人抢跑的话,我肯定会跑出去拼一拼的。不管能不能跑到底,我至少能够拼一下。”但是后来因为有人抢跑,比赛中断了,刘翔承认自己整个人一下子就撑不住了。

  疗伤方案确定还需一个月,目前采取三种方式辅助治疗

  面对伤病,刘翔、孙海平和他们身边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在积极地想办法解决。最终的疗伤如何进行,还要等到一个月后才会有定论。

  至于最终方案是手术还是保守治疗,孙海平表示他个人更倾向于保守治疗。目前有专家建议刘翔接受跟腱手术,来彻底解决伤痛的问题,但包括孙海平和刘翔父母在内的另一方面则认为保守治疗对保持刘翔的运动能力更有效。

  “我个人的意见,同时我也收到了很多热心的医生的来信,都是这么说。我认为,能保守治疗就尽量保守治疗。”孙海平说:“从某些方面来讲,做了手术以后会有疤痕,很难消除,有可能会影响他的发力。”

  复出时间最早明年六月,重回世界之巅只是时间问题

  在北京奥运会后,刘翔就没有什么参赛任务了,最大的努力就是养好伤,早日踏上跑道。“他每天都在很来劲地训练,就是在延续这个想法——我肯定能行,肯定能战胜其他强手,还能拿到世界冠军!”孙海平说。

  他还透露,“我们两人的目标还是一致的,那就是最晚到明年下半年要复出。我现在大致的估计会是在6月,他就可以参加一些比赛了。这个估计是基于1月他要能开始进入到正常的训练的基础上。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明年的世锦赛和全运会,他应该可以参加。”

  对于刘翔的前景,孙海平仍然充满了信心,他说只要采用科学的训练方法,把刘翔的潜力尽量发掘出来,他再次回到世界最高领奖台上,只是时间问题。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孙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