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盲足三将瞄准首届残亚会 最强版国足欲保持优势

中国盲人足球队的三位闽将从左到右:俞裕锬、王周彬、王亚峰
中国盲人足球队的三位闽将从左到右:俞裕锬、王周彬、王亚峰

  本报讯 昨天,在凯旋的我省残奥代表团中,在北京残奥会上和队友一同夺得五人制盲人足球赛银牌的我省三名健儿王亚峰、王周彬和俞裕锬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从默默无闻到备受关注,中国盲人足球队仅仅用了十几天的时间,这些大部分年龄在20岁左右的小伙子也成为9月中国足坛的明星。可以说,福建人为中国盲人足球队在北京残奥会上的“奇迹般夺银”立下了头功。除了贡献三位球员,领队陆上骥和教练邹宏谋在其中也花费了不少心血。

  在昨天的欢迎仪式上,三位闽将简单谈了一番在北京残奥会上的经历和收获,但说得最多的还是“终于回家了,终于可以和家人团聚了”。

  为了这枚意料之外的宝贵的银牌,三位闽将可以说付出了太多。由于中国盲人足球基地在青岛,三人已经离家一年多,备战北京残奥会,其间虽然偶尔会回到福州,但与家人相聚的时间非常短暂。“竞技体育就是这样,如果没有平时的刻苦训练和付出,就不会有今天的回报。”陆上骥说。

  接下来因没有比赛任务,王亚峰、王周彬和俞裕锬将进行休整,回家与家人团聚。同时将回到就读学校———福州盲人学校学习。

  对于未来球队的目标,陆上骥说:“短期内没有太大的比赛,现在是休整阶段,队员们回去之后,各省都会着手准备两年后的第一届残疾人亚运会,比赛在广州举行,我省也不例外。”实际上,在近两年的国内比赛中,我省盲人足球队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除去参加北京残奥会的三名队员,多名运动员也有过进入国家队的经历。如果保持现有领先的优势,我们将会看到更多的八闽健儿在未来的日子里,进入这支值得期待的“最强版国足”。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