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2008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 > 上海黄金赛最新动态

伊辛巴耶娃夺得上海黄金大奖赛撑竿跳冠军(图)

  “没人能打败我,没人,很遗憾,可这就是事实。”伊辛巴耶娃没有说错,即便在她状态不佳的时候,能够向天空发起挑战的依然只有她。

  早报记者朱轶

早报记者 高剑平 图

  昨天,作为上海黄金大奖赛闪耀的明星,伊辛巴耶娃5次试跳仅仅成功了1次。不过,就这一次跃过4.60米就令她轻松赢得了冠军,而所有的4次失败或许仅仅只是比赛的调味品。

  男友助阵

  没有压力只有甜蜜

  脱去外套,伊辛巴耶娃带着她标志性的迷人微笑,踏上跑道。起点站定,为自己的撑竿打上镁粉,举起双手示意全场观众为自己加油,这是“撑竿跳女皇”在上海黄金大奖赛的最后一跳。在现场观众有节奏的掌声中,伊辛巴耶娃深吸了一口气,又开始喃喃自语念起咒语来。


  举竿,助跑,起跳。全场都陷入窒息,似乎只有伊娃一个人在向天空挑战,腾空、跃起、可惜在过杆的一瞬间,伊辛巴耶娃失败了。全场一片叹息声。

  遗憾仅仅在“女皇”的脸上逗留了一秒钟,笑容便很快浮现在伊娃的脸上。高举双手向观众致意,伊娃还是迎来了一片掌声。

  当所有其他选手在4.50米的高度就望而却步时,伊辛巴耶娃正穿着厚厚的运动外套,躺在场边的空地上,悠闲地做着放松动作。高度提升至4.60米,舞台终于留给了伊娃一个人。伊娃的男友端坐在场边,“女皇”朝男友看了看,投去了一个甜蜜的微笑,便开始全神贯注自己的比赛。第一次试跳失败,这并没有影响到伊娃,第二次试跳她就跃过了4.60米,冠军已经稳稳落入囊中,伊娃才向4.75米发起挑战。“我知道他一直就在场边看我比赛。”说起男友,伊娃脸上立刻浮现出幸福,“他的出现会不会给我压力?不会,肯定不会。相反,我整场比赛都感到甜蜜。”

  再破纪录

  我要等待机会到来

  成功卫冕远不是故事的结局,稳稳当当地收获冠军不过只是序曲。

  说起4.60米这个有些微不足道的冠军成绩,伊辛巴耶娃笑了。“要知道打破世界纪录不是一蹴而就的,都是在不经意间到来的。”

  对于这个近乎完美的赛季,伊娃充满了感激,“这对我而言非常完美,我很满意我这一年来的表现。”对于未来,伊娃的目标依然是世界纪录,“我还是会1厘米1厘米去挑战世界纪录,我不会一次就去尝试一个极限,我会一次次挑战自己的潜能。我很享受这种过程。”

  在赛场征服了天空,在场外又收获了爱情,伊辛巴耶娃从来没有这么快乐,不过“女皇”却并不希望外界破坏她和男友阿提奥姆两人的幸福。尽管,太多人想和伊娃分享她的幸福,不过“女皇”却依然小心翼翼地呵护着自己的爱情,“关于男友?对不起,我想我无可奉告。”

  微笑着,伊娃的这个夜晚依然甜蜜。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娃 | 伊辛巴耶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