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谭指一挥雪耻等四年 美女剑客不想结婚不当模特


  谭雪,一个中国击剑队的悲剧式人物。四年前的雅典和四年后的北京,作为中国女子佩剑的领军人物,她均只获得一枚银牌。昨天,谭雪来到了重庆。在山城的夜色下,中国头号女子佩剑选手不仅将击剑运动的诀窍和心得传授给重庆的击剑爱好者,更向本报记者敞开心扉:“两届奥运会晃眼就过去了,但我还是很想去四年后的伦敦。”

  调整心态 剑指伦敦

  作为雅典奥运会的女子佩剑银牌得主,谭雪在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上成绩并不理想,个人赛止步于八强,团体赛又以1剑之差惜败乌克兰。

两届奥运会的银牌,绝对无法让世锦赛冠军得主谭雪满意,她对本报记者说:“只要有可能,我一定会参加伦敦奥运会。”

  在谭雪看来,过去两届奥运会,实际上是两次考验。“第一次雅典,一切都觉得很新鲜,我只想打好比赛,最后的结果其实是比较满意的。第二次就是北京,同胞的加油和鼓励给我带来很大帮助,但可惜自己最后没能调整好心态。”时隔37天后,谭雪对于那块几乎已经到手的女佩团体金牌的错失,虽然仍有遗憾,不过她更多的是瞄准2012年伦敦的决心。“四年后,我也才28岁嘛。”很显然,对栾菊杰十分钦佩,且将她看作偶像的谭雪,绝不会因为28岁的年纪就萌生退役的念头。尽管4年后,谭雪的身体素质可能会不如现在,但她却认为,只要能加强心理素质的锻炼,四年后的伦敦或许就是夺得奥运金牌的时刻。谭雪说,经过两届奥运会的洗礼,她已经找到了调整心态的秘诀,“我相信自己再也不会陷入那种在低谷中走不出来的困惑了。”

  不想结婚 不当模特

  作为击剑界知名的美女剑客,谭雪的一举一动总能牵动很多人的关注。尽管与队友王敬之的恋情早已公开,但谭雪却表示自己暂时还没有结婚的打算。而外界盛传的“谭雪退役当模特”一事,更是引得美女剑客捧腹大笑:“不会吧?网上的东西,你们可别信啊!”

  前天,为中国击剑队夺得唯一一枚北京奥运会个人击剑金牌的男子佩剑选手仲满完婚,而作为女子佩剑的代表人物,谭雪何时打算为自己的恋情找到归宿呢?“结婚暂时还没去想,现在毕竟我还年轻嘛,国家还需要我们继续奋战在第一线。”谭雪说,尽管还没打算结婚,但平时只要有空,她都会和王敬之一起回家吃饭,“我们都是天津人,所以就算在国家队训练,能回家都是一起走的。”生活中的谭雪实际上是个很随和的人,昨晚,面对轮番上阵的击剑迷和追星族,无论是合影请求,还是过招邀请,谭雪都来者不拒,一一满足。谭雪说,她一直希望中国的击剑群众基础能像欧洲那么深厚。

  既不打算结婚,也没想提前退役,谭雪的目标自然是明年的全运会和亚运会。虽然这两项比赛的关注度和比赛水平都远不如奥运会,但谭雪表示:“只要是比赛,我都会全力以赴的。”

  记者 张斯瑜/文 记者 钱波/摄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