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7轮 > 广州医药VS深圳香雪 > 最新动态

两个人的德比——6分功臣冯俊彦防守中坚戴宪荣

  中场休息,我们的摄影记者廖艺拍了拍冯俊彦的脑袋,老记者用教训的口气说:“好好踢。”20分钟之后,冯俊彦在禁区内被队友们拥抱,他就是用头将球轻轻一蹭,然后就听到全场的欢呼。

  比赛结束,戴宪荣脱下自己的球衣甩到球迷区,那里有一群高呼他名字的球迷。

在深圳上清饮的更衣室外面,簇拥着男男女女的球迷,他们都在等待戴宪荣的出现。拍照、签名……深圳上清饮的球队大巴正慢慢驶出越秀山,一个球迷在喊:“蒜蓉,多吃一点,都瘦成这样了。”

  2008年9月20日,周六,越秀山中上演的一场南粤德比,广药中一以1比0战胜了深圳上清饮。即使这场比赛的结果对于力求保级的深圳上清饮来说是多么重要,这也很快会被球迷淡忘。真正留在记忆中的,会是冯俊彦重新回到首发阵容的努力,会是戴宪荣漂泊在外的坚韧,会是南粤德比带给广东足球的印记。这就是两个人的德比,左边的代表是冯俊彦,右边的代表是戴宪荣。

  ■本报记者 李 斌

  进球,六分功臣冯俊彦

  广药队的7号球员在这个赛季仅打进了2个进球,这和他的上场时间有很大关系,直到上周徐亮受伤,冯俊彦才作为替换球员迎来了首发机会,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在球队中不受重视。6月28日的中超第11轮,冯俊彦在下半场临危受命,在比赛最后1分钟帮助球队以3比2力克青岛中能。昨天的进球,是冯俊彦本赛季打进的第2个进球,两个进球的共同点在于:它们都为广药队奠定了胜局,为球队获得了6分。

  沈祥福对冯俊彦的评价非常高,昨天的比赛结束后,沈祥福赞扬7号:“他对战术的理解很不错,完全融入了球队当中。”

  一个隐藏多时的秘密在沈祥福的言语中暴露了出来。沈祥福提出了“战术理解”和“执行战术”的重要性,沈祥福曾经对徐德恩说:“你速度比冯俊彦快,但为什么不用你,是因为你对战术的理解还不够。”这也是沈祥福一直喜欢用冯俊彦作为替补上场的原因,同时也是为何沈祥福让冯俊彦不断适应左路、中路这些陌生位置的原因。

  冯俊彦在球赛中的上佳表现,离不开广州球员在队伍中的共同努力。这场比赛中卢琳的表演就极其“疯狂”,他上演了本赛季最好的演出。一次左脚任意球助攻、一次右脚射门中柱,他还用积极的跑动传球来改变比赛。李志海带着崭新的发型(因头部伤口影响剃成的光头)复出,杨朋锋穿着新鞋子上场,这一切都让南粤德比围绕着广州球员进行,给德比大战增添了色彩。

  稳守,防守中坚戴宪荣

  在本赛季南粤德比的第一回合,戴宪荣并未出现在德比赛场上。这一次他作为深圳上清饮的防守主力回到了越秀山。深圳上清饮主帅张增群赛后对他给予了高度评价。在这场比赛中,戴宪荣带着复杂的心情上场,但是他在自己的防守位置上递交了优秀的答卷。他在比赛中唯一的失误出现在上半场第20分钟,由于停球过大,他被吴坪枫断球。不过在其他时间,戴宪荣对吴坪枫和拉米雷斯的看防都非常出色。

  “过去的许多事情,让我成熟许多。”戴宪荣说,“现在离开家乡踢球,我学会了很多。我会提醒自己自律,并做得更好。”仅仅几个月未见戴宪荣,这位高大的英俊小伙子已经变得黑瘦,球迷已经很难在球场上远距离一眼认出这名后卫。

  无论是戴宪荣,还是深圳队的袁琳,这些广州球员的优秀表现都为南粤足坛添了一道风景。在赛季德比的首回合,袁琳就用一个头球让德比大战以平局终结。而袁琳昨天同样在场上兢兢业业,表现优秀。

  和所有的广药队本土球员一样,他们在越秀山制造了打破闷热气氛的一场大战。同时德比大战告诉我们:南粤球员当自强,这才是广东足球崛起的关键。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俊彦 | 沈祥福 | 戴宪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