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2008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 > 上海黄金赛最新动态

伊娃再演独角戏无缘破纪录 小生谢文骏风头最劲

  2008年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今晚在上海体育场结束了16个小项的争夺,由于天气闷热且潮湿,今天的比赛没有太多亮点,世界纪录保持者、北京奥运会冠军伊辛巴耶娃在女子撑杆跳高比赛中仅以4.60米的成绩夺冠。

今天下午,上海乌云密布,眼看一场暴雨将至,天气状况不佳加上缺少了刘翔这位“本土巨星”参赛,或多或少影响了本届黄金大奖赛的上座率。

  随着国际田联年度总决赛的落幕,田径运动员大多开始了假期,国际田径赛场也开始进入淡季,不过今晚的上海黄金大奖赛上也有几个难得的亮点:伊辛巴耶娃在赛前号称要打破由她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这使女子撑杆跳高的比赛格外引人关注。此外,虽然没有刘翔和罗伯斯,但男子110米栏的比赛仍很精彩,这届大奖赛算是为上海“造”出了另一位“本土明星”——小将谢文骏。谢文骏从今年5月的“好运北京”田径赛开始崭露头角,他今晚以个人最好成绩拿到了第2名,要知道,与他同场竞技的对手包括北京奥运会该项目的季军、美国选手大卫·奥利弗。

  伊娃夺冠无缘破纪录

  伊辛巴耶娃是本届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赛场上最耀眼的巨星,不过在以破世界纪录的5.05米夺得北京奥运会女子撑杆跳高项目金牌后,伊娃就已经进入了半休假状态。此前,在德国斯图加特进行的国际田联年度总决赛上,她就因为身体不适而缺席,上海黄金大奖赛应该是她在本赛季的“收官战”,不过她或许并没有打算用一个完美的句号来结束这个赛季。

  赛前,伊辛巴耶娃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希望能在上海第25次打破女子撑杆跳高的世界纪录,“我的极限是天空。”她在参加刘翔和姚明为参加本届大赛的国外明星举办的欢迎晚宴时表示,“我希望能在上海再破一次纪录,要知道,中国是我的福地,我在这里拿到了奥运会金牌。”不过,赛前信心十足的伊娃并没有发挥出最好的状态,她第一次出场的高度是4.60米,直到第二跳才越过,此后伊娃要了4.75米,她3次试跳全部失败,虽然已经稳稳保住了冠军,但已经没有机会冲击新纪录了。

  “本来我的状态还不错,心情也很好,但可能是因为两周没比赛了,上场以后感觉很累。”伊娃在赛后表示,她今天戴了一对金色的海豚形状的耳环,海豚是她最喜欢的动物,因为她认为海豚在水面跳跃的动作与自己飞跃横杆的样子非常相似。

  这次来上海参赛,伊娃高调地携同男友参加了所有公开活动,有爱人在现场观赛,对于这位撑杆跳高“女沙皇”来说并不会造成压力,“我的压力只来自于我自己。”她说。赛后有记者请伊娃向大家介绍一下男友,这时她却变得低调起来,“这个话题我就不太想说了。”她笑着说。

  在女子撑杆跳高项目参赛名单中的亚洲纪录保持者高淑英并没有出场,据称她在热身时不慎扭伤了左脚。

  刘翔小师弟获得亚军

  大卫·奥利弗是以比其他参赛选手领先几个身位的优势冲过男子110米栏终点线的,而现场观众的欢呼声却没有给这位冠军报以热烈的掌声,当中国队小将谢文骏超过马塞尔·范德威斯滕,第二个冲过终点时,观众们才把全场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了这位上海小将。最终,大卫·奥利弗以13.25秒获得该项目的冠军,谢文骏获得亚军,成绩是13.47秒,荷兰队的范德威斯滕以13.51秒获得第3名。“我太喜欢中国,太喜欢上海了,看来我要移民到上海来。”奥利弗赛后面对记者时情绪很高涨,不过这名美国人的风头远远比不上夺得亚军的“本土明星”谢文骏。

  13.47秒是谢文骏的个人最好成绩,事实上,在今年5月的“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上,谢文骏的表现就很引人注目,他当时以13.51秒的个人最好成绩得到第4名,并达到了奥运会A标。作为刘翔的小师弟,谢文骏在上海小有名气,这位18岁的小伙子现在已经有了自己的“粉丝”团,今晚在体育场内靠近混合采访区的观众席上,有人打出了“谢文骏加油”的红色横幅,当记者问谢文骏是否认识这些“粉丝”时,他回头看了,笑着摇了摇头。拥有“粉丝”的感觉如何?“挺不错的。”谢文骏说。

  虽然获得的是亚军,但谢文骏赛后的“待遇”比冠军奥利弗还好,一直站在场边观战的孙海平递给了谢文骏一面五星红旗,让他身披国旗绕场一周向观众致意。“第一次身披国旗,感觉挺爽的。”谢文骏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看上去表情很腼腆,“最后状态还是有点没发挥好,感觉有点紧张。其实这个成绩我自己比较满意,但师父(指孙海平)好像还不是很满意,他说我还有进步的空间。”

  “师父赛前就让我尽力跑,没有什么成绩上的要求。”谢文骏说,“起跑还要加强一点。”赛前,大师兄刘翔与谢文骏也有过交流,据称刘翔曾告诉师弟自己的伤势恢复得还不错,希望能与同门的运动员有同场竞技的机会。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娃 | 伊辛巴耶娃 | 刘翔 | 谢文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