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7轮 >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 > 最新动态

朱广沪李玮峰师徒恩情深 两个大佬的江湖回忆录

  1996年,朱广沪慧眼识珠相中了李玮锋,让他搭上了健力宝末班车,这是李玮锋人生的第一次转折。在机场,李玮锋恭敬地站在朱广沪跟前说:“我会用最好的表现回报你!”

  那时候,朱广沪发现了李玮锋不俗的腰腹力量,决定让他苦练“头功”。
朱广沪让李玮锋每天练1000个头球。最初,一天一千个头球,让李玮锋眼冒金星,每次都有呕吐的感觉,甚至趴在地上不想起来。这时,朱广沪便不声不响地往他身边一站,李玮锋就会马上爬起,继续苦练。后来,大头说,“我的头球功夫就是那时练成的,没有朱导就没有我的今天,他就像我的父亲一样给了我信心和勇气。”

  1996年年底落选戚务生的国家队,在朱广沪那里李玮锋感觉自己没有被冷落和疏远。相反,他知道了朱广沪对自己有一种特殊的感情,这让李玮锋很受用。

  2000年初,塔瓦雷斯入主深圳,朱广沪放弃了去浦东当副总的机会,跑到深圳队成为领队。现在看来,这不仅仅是巧合,而其实是两个男人把握了自己的命运。

  老塔最终走了,几乎所有队员都推荐了朱广沪,这其中,李玮锋居功至伟。老朱顺利上台后,大头自然成为队长。深足开始了5年的“朱李时代”。老朱心里很清楚,李玮锋对于他掌控球队有多重要。所以,老朱会在训练场上教训陈永强、李毅,却绝对不会教训大头。

  当然,深足能在欠薪的情况下夺得首届中超冠军,除了老朱的统筹,李玮锋的“霸气”也功不可没。战术层面上,深足连续3年成为丢球最少的球队,李玮锋也不得不提。最终,老大与“执行老大”获得双赢。

  2006年10月2日深夜,在香河基地李玮锋忽然接到一条短信——他被开除了。理由是他在18个月里得到6张红牌,国家队不能总是出现“文盲+流氓”。

  这是高层领导的要求,朱广沪无法阻挡。问题是,朱广沪担任国家队主帅开始,为了避免外界关于“嫡系”、“父子兵团”的质疑,开始疏远亲信,包括李玮锋和郑智。2006年10月2日,南勇宣布开除李玮锋之后,大头曾与朱广沪有一次密谈,结果是毫无所获的他黯然离开。

  不知真相的李玮锋认定朱广沪没有尽力周旋。郑智在老朱心中地位的无限提升,队长大权的旁落,突然让李玮锋觉得孤独,无奈。大头选择了高尔夫生活,这是被开除出国家队、被恩师遗忘的双重打击下的行为。

  实际上,朱广沪为了李玮锋的事几乎焦头烂额。这些他无法告诉李玮锋,只能等到一个合适时机促成大头回归,毕竟距离2007年亚洲杯还很远。

  2007年3月11日,朱广沪告诉李玮锋,他回归国家队的时机就要到了,只要南勇做通领导的工作,一切OK。3月22日,高层领导终于点头:同意回归,但要低调。当晚,朱广沪在第一时间拨通了大头的电话,22点,李玮锋从深圳驱车赶赴广州,完成了最艰难的回归。

  2008年9月,朱广沪执教的武汉光谷堕落成为中超联赛的副班长,形势岌岌可危。而在同时,和申花老板朱骏关系出现问题后,李玮锋在申花无球可踢,于是朱广沪又想到了李玮峰……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锋 | 朱广沪 |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