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孙悦-科比-洛杉矶湖人 > 孙悦征战NBA动态

湖人老总曝引孙悦内幕 为中国魔术师弃小加索尔

孙悦精彩组图
点击查看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凌晨,洛杉矶湖人队总经理库普查克接受媒体专访,专门谈了湖人队引进中国孙悦的一些内幕情况:

  问:你们把孙悦引进湖人队的过程是怎样的?

  库普查克:我们是在一年之前于选秀大会上挑中他的,在那个时候我们手握两个第二轮选秀权,一个用来选孙悦,另外一个就是用来选马克-加索尔,我们感觉如果我们选的不是美国本土的球员,我们可以鼓励他们去打国际比赛,因为我们在2007-08赛季时并没有球队阵容空间可以收纳他们,如果我们选一名美国球员的话,那他就有可能必须得来到我们的训练营,最终的结果就是我们不得不将其裁掉,即使他是一名很出色的球员,所以我们就选择可以留在欧洲或者是像孙悦这样在中国打球的球员,因为我们球队当时阵容的灵活度是不够的,在孙悦的例子上,我们当时感觉他需要再锻炼一年时间才会更加成熟一些。正如我们预料的那样,加索尔在欧洲再打了一年时间,然后现在已经变得比较成熟了,孙悦的情形也是如此。我们知道我们球队今年会在阵容当中腾出空间。

  当然,这些事情在你真正将他们选中之前都是不能和球员展开讨论的,他们刚被选中的时候通常都会以为他们上个赛季就能够成为湖人正式名单当中的一员,但是我们与他们谈论更多关于阵容名单的问题并且鼓励他们到海外再打一年之后,他们意识到那对他们自己来说也许是一件最好的事情。当然,我们在得到保罗-加索尔之后不得不把马克-加索尔交易出去,我觉得马克会成为一名很好的球员。当时在我们与灰熊队谈交易的过程当中,灰熊队方面也想要孙悦,但是我们想要留下这两名新秀当中的一个,所以最终灰熊队就要了马克,我们很高兴能够留住孙悦,因为我们在选秀大会挑选他的时候就很欣赏他。鲁尼-雷斯特在1月份的时候去新加坡看过孙悦打球,并且告诉我们,孙悦打得不错,他将会被视为一名很有潜力的球员。

  正如我们一年之前向他们暗示的那样,我们在今年开始讨论正式签约孙悦的问题,在此过程当中障碍一个接一个,所以这个过程是相当特别而且有难度的。由于我们以前从来没有从亚洲或中国引起球员的操作经验,所以在此过程当中我们碰到了很多麻烦,但是我们最终还是实现了我们的目标。我们的球队工作人员通过一名在华盛顿的中国律师与奥神队方面联系,奥神队方面一开始觉得孙悦是他们从小培养大的球员,把孙陪视作他们球队的一部分,不太愿意放人,他们这一看法我们应该尊重,所以我们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谈判最终从国际篮联那里取得了必要的文件。当你想争取一名与其他球队有合约在身的国际球员加盟时,这个过程是相当复杂的,不仅要与这名球员谈妥合同,接下来还要与这名球员原来的东家谈妥条件,然后还要从国际篮联那里得到证明,表示这名球员与其他球队已经没有合约,我们花了数月的时间才最终完成这项工作。我们是在大约两三周之前才完成前期的各项工作的,现在我们正在处理孙悦的护照问题。所以大家也都看到了,对于一名在第二轮选中的球员,不过他签约之后能否进入我们的轮换阵容名单,在此之前我们都需要做很多准备工作。

  问:你有没有从前面火箭队引进姚明或雄鹿队引进易建联的案例上得到一些借鉴,或者说引进孙悦是一个全新的过程,因为我们是一支不同的球队,我们也是在与一支不同的球队打交道?

  库普查克:孙悦这个案例确实是一个全新的过程。欧洲球队对我们非常熟悉,他们球员的合同可以比较容易地买断,他们的球队总经理也已经有过多年操作球员来美国打球的经验。而在中国现在只有三、四名球员来美国打球,并不是每支球队在这方面都有经验,所以这对他们来说是一项并不熟悉的新事务。他们基本上是要放弃他们对这名球员的所有权利,而这名球员却是他们花了很多年才培养出来的,所以做决定时难度是很大的。

  问:现在孙悦已经签约了,这是不是意味着那些特别的困难已经排除了?他现在只是一名普通球员或者是湖人队方面有为他的将来做些特别的筹划?

  库普查克:我觉得那些签约的程序性问题都已经结束了。语言有可能成为问题,不过他现在英语已经说得可以了。我与孙悦聊过几次,两周之前就在我们与他签定合约之后,我还通过电话与他聊过,我们两年之前也访问过他,他的英语还是相当不错的。他所说的每句话我都能听明白,我所说的每句话他也基本能够听懂,后来他甚至还表示道歉说他有点紧张,他的英语要学得更好一些,但是我想已经不错了。其实在篮球场上的沟通会更加容易一些,语言障碍通常会成为问题,但是我觉得这个问题对于孙悦来说应该不大。我们后面也许会为他找一名口译,我觉得孙悦应该很快能完全克服语言问题。还有一个小问题就是开车的问题,孙悦以前不会开车,他也没有驾照,所以我们必须事先做些安排,以便他能够去他想去的地方,我知道他来这里之后,会有一些人可以在驾驶方面帮助他,最终孙悦会学会开车的。

  问:我们球队拥有这么多国际球员,这会不会使得孙悦适应湖人队更容易一些?或者是由于他是来自亚洲,而我们的其他球员是来自欧洲的缘故,这种情形对孙悦压根没有什么帮助?

  库普查克:我觉得应该没有什么问题,我们的其他国际球员大部分都是来自欧洲,姆本加来自刚果,但却是在比利时长大的,我觉得孙悦应该能够很快融入这个环境当中。在洛杉矶有很大的亚洲社区,尤其是华裔在这里很多,他能说英语又很讨人喜欢,他还很有幽默感。孙悦是一名有激情、有冲劲的球员,我想我们的球员应该会很欢迎他。不过他刚来的第一个月可能要做些新秀球员该做的事,因为别人会这样来看待他。一旦孙悦用他的能力赢得了队友的足够尊重,我想他适应球队应该不成问题。

  问:你觉得奥神在洛杉矶打过一年球对孙悦有帮助吗?

  库普查克:这是肯定的,尤其是在帮助孙悦说好英语方面,奥神队在2006-07赛季时是在南边的长滩打球,但是我想孙悦在此期间应该花了不少时间呆在洛杉矶,并且到斯苔普斯中心看了湖人队的比赛,我觉得这显然对他是有帮助的。

  问:你觉得孙悦能够发展到怎样的地步?他将会面临怎样的竞争?

  库普查克:他此前参加过不少国际篮球比赛,而且也在今年夏天打过奥运会,他的表现相当不错。去年他所在的奥神队从CBA退出,他们在新加坡打球,他们还与一些美国球队进行过对抗。孙悦此前在国际大赛当中打了很多比赛,从而得到了锻炼。我上周与科比聊过,因为美国男篮在奥运会上与中国队对阵过,科比说他知道孙悦,他说孙悦是一个很有竞争精神的活跃球员。我知道孙悦的机动性是足够的,他的个子和篮球技巧也已经达到了一定的水准,我觉得以他6英尺8英寸的身高去打控球后卫应该比较有优势,这些方面都是积极因素,但是孙悦还没有在我们这个NBA层级的联赛当中打过球,NBA是一个不一样的地方,这里的比赛强度更大,竞争更加激烈,他在这里将会遇到他以前从未遇到过的挑战,但是我想他应该不会退缩的,他会乐于接受这种挑战。在28天的训练营结束之后,我们就知道孙悦是否足够出色了,我们就知道他能否进入我们球队征战新赛季的大名单。也许前面一两周时间看不出真正的现象,有的球员适应时间会稍长一些,但是当一名球员与一支球队一起呆了28天之后,这名球员到底怎样,我们就可以看得很清楚了,这名球员也会知道自己到底水平如何。(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悦 | 加索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