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7轮 > 武汉光谷VS陕西浐灞 > 最新动态

李玮峰难解定位球魔咒 进攻瘫痪武汉保级成空谈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图为:朱广沪愁眉不展

  李玮锋来了,武汉队的定位球魔咒依然难除,进攻依然不灵。“还需要时间!”朱广沪说的是实话,但是联赛不会因为朱广沪需要时间而稍停。又一个三连败后,汉军保级的形势愈发严峻,而汉军依然让人难以看到曙光……

  第一中卫难解定位球魔咒

  羊城之战,汉军在一球领先的大好形势下,两次栽倒在定位球上,以1:2饮恨而归。是役赛后,朱广沪信誓旦旦地表示,如果李玮锋能从越秀山的包厢提前迈上球场,武汉队就可能带着三分回来。


  李玮锋来了,武汉队的定位球防守痼疾就能迎刃而解,这是朱广沪的想法。为证明自己的想法是对的,在李玮锋来到武汉队后,朱广沪整整练了一个星期的定位球防守。首先力保不失球,然后依靠进攻“偷”一个就能拿到三分,这是汉军最基本的想法。

  但是昨晚的比赛,证明朱广沪的想法只是一厢情愿。在自己的防守区域,自己盯防的对手面前,李玮锋尽管有两次冒顶,但是并没有给对手留下好的机会,而且失误之后也往往能依靠自己奇快的第二反应迅速弥补。但是,李玮锋仅仅是一名后防核心而不是神,他可以指挥其他队员站在什么位置,盯防谁,却无法代替,无法让其他队员做得像他一样好。于是乎,就出现了邓卓翔人到了,却没有将对手盯紧而导致失球的“意外”。

  其实不仅仅是昨天的比赛,武汉队的很多定位球失分,对方进球队员身边都有武汉队球员,但就是盯不住。这其中当然有球员能力、注意力的问题,但现在已经不是去批评与指责的时候了,而是要拿出切实的办法来解决。

  进攻难题堪比歌德巴赫猜想

  定位球防守问题,被朱广沪列为需要解决的头等大事。而事实上,武汉队的进攻存在的问题甚至比防守更大。

  即使在裴恩才带领汉军取得七连胜伟业之时,武汉队的防守也并不算好,场均失球与朱广沪现在差不多。之所以成绩相差如此悬殊,实是因为当时武汉队拥有令所有中超球队胆寒的进攻:你进一个,我进你两个,焉有不赢之理?不仅如此,在保持强大的进攻能力之时,对手也不敢防守压上,防守的压力就自然小了。这其实就是说起来人人都明白的“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的道理。

  朱广沪有“防守大师之称”,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他更愿意将武汉队成绩不佳的主要原因归咎于防守。从他执掌汉军之初开始,他就多次表示武汉队最大的问题在于防守,至于进攻他则表示“武汉队在进攻上一贯很有办法”,也正式基于此,在选择更换外援时,他出人意料地用塞萨尔换来了埃莫森,而不是一名前锋。

  即使是朱广沪认为机会不少的鄂陕之战,事实上武汉队的进攻也都是虚有其表,鲜有的几次威胁到对方球门的机会,也更像是误打误撞。这一点,与陕西队张弛有度的阵地战和犀利的反击形成鲜明的对比。李玮锋的到来,当然有希望为武汉队打进几个定位球,但如果真的将武汉队夺分的任务完全寄望在这上面,不能不说是一个危险的想法,也不能不说是武汉足球的悲哀。生存,还是死亡?也许朱广沪现在应该冷静的考虑这个问题。(记者童军鹏)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李玮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