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李章洙点出国足落后三原因 称队员赌球影响极坏

本报记者王兴步

  主裁判黄俊杰吹响比赛结束的哨声时,北京国安队主教练李章洙正坐在教练席上发呆。他没有看从场上走下的国安队员一眼,过了一会儿,李章洙脸色铁青地与助手李春满回到了休息室。

  主动承担失利责任

  国安队客场输给了泰山队,让李章洙非常不爽。输了这场比赛后,国安与泰山队的积分差距是11分,本赛季夺冠的希望越来越渺茫。谈到失利的原因,李章洙认为主要是上半场失球太快,打乱了赛前的战术布置。“我们失球太快,攻防失去了平衡。
作为主教练,我要承担主要责任。”

  李章洙很羡慕济南火爆的球市,“济南的球市很好,为泰山队营造了良好的主场氛围。如果中超其他球队的主场都像济南,关注中国足球的人就多了,中国足球就有希望了。”

  李章洙与国安签了两年合同,最大的愿望是能在中国率队夺冠。

  山东最有可能夺冠

  记者与李章洙是多年的老朋友,比赛前夜,记者特意到国安下榻的宾馆看望他。李章洙带领全队观看了泰山队上一场与陕西队的比赛录像后,与记者坐下喝茶聊天。谈到今年夺冠的形势,他认为泰山队希望最大。“冠军应该在山东、上海和陕西中产生,当然我们也有机会。赛季刚刚打了一半,形势还不是很明朗。对于我们来说,夺冠的目标不会改变。”

  当时,李章洙让记者预测一下鲁京之战的结果,记者婉转地表示:“打平的可能性很大。”李章洙笑了,“每场比赛,我们必须全力争胜。但我们目前也面临着很多困难,陶伟、堤亚哥等老队员状态不佳,还有队员有伤病,加上我们又是客场,赢球比较难。不过我对鲁能了如指掌,已经找到了对付鲁能的办法。”

  对鲁能球员如数家珍

  说到自己的对手鲁能,李章洙如数家珍,对每个队员都了如指掌。“韩鹏是一位很优秀的队员,身体条件很出众,如果足球意识再提高一些,他可能成为世界级球员。明天他上不了场,应该会由李金羽顶替。李金羽因为年龄原因,主力位置被韩鹏取代。这很正常,因为韩鹏正值当打之年。王永珀是一位天才型的球员。周海滨是鲁能的中场核心,可是这两年没有什么进步,主要是因为在国奥队待的时间太长。舒畅是队内的一名老队员,责任心很强,目前他在鲁能发挥的作用暂时还无人能够替代。4号外援(西切罗)是一位很有特点的队员,今年鲁能引进得很成功。”

  李章洙还对鲁能俱乐部的条件非常羡慕。“鲁能很规范,又有经济实力,后备梯队也不错,理应为中国足球做出更大的贡献。”

  为中国足球伤心

  记者与李章洙又聊到了中国足球。一提到这个话题,“铁帅”似乎很伤心,流露出更多的伤感。“我从1994年开始当职业教练,在我的职业教练生涯中,很长一段时间是在中国度过的。今年是我在中国执教的第八个年头,可以说经历了中国职业足球发展的过程,如果说我对中国足球没有感情是不可能的。国家队冲击世界杯失利,国奥队这次在北京奥运会上又没能小组出线,中国足球因此跌入低谷,我也很遗憾。中国足球为什么迟迟上不去,我总结了三条原因:一是踢球的孩子越来越少,选材面很窄;二是看球的和关注足球的也越来越少,除了济南、西安、广州和上海的球市不错以外,其他地方的球市很不好;第三,中国球员职业素养需要加强,个别队员参与赌球,影响极坏。”说到这儿,李章洙做出了无可奈何的手势。

  李章洙在中国足坛闯荡了八年,分别率重庆力帆和青岛中能夺得足协杯冠军,去年带领北京国安获得联赛亚军,他多次说过最大的愿望是夺一次联赛冠军。但现在看来,这个愿望很难实现了,但他表示不会放弃,还要坚持到最后。“后面的比赛,我们主场多于客场,这是有利因素。至于明年我会不会留在中国,现在还没有考虑。”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 韩鹏 | 李金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