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2008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 > 上海黄金赛最新动态

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 刘翔看电视师弟当主角

  明星不多,只有伊辛巴耶娃撑场面;观众不多,场外的黄牛都在卖隔壁体育馆内举行的张信哲演唱会的门票;成绩也不太好,即使大牌如伊辛巴耶娃,也只跳出一个4米60的糟糕成绩。昨晚在上海体育场结束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没有了刘翔的号召力,冷清开场,冷淡收场。
不过,刘翔师弟谢文骏紧追大卫·奥利弗拿到110米栏亚军,却让现场观众和媒体小小兴奋了一把。

  本报记者 陈宏

  4.60米伊娃不好意思

  刘翔缺阵,牙买加飞人博尔特也没能请来,罗伯斯因伤退赛,甚至鲍威尔、泰森·盖伊也都没能来,昨天压轴的明星就是伊辛巴耶娃了,但她昨天不仅没能实现打破纪录的诺言,甚至只是跳出了4米60的成绩勉强夺冠。“我其实身体状态都还挺好,只是,总决赛之后我已经两周没有训练了。”伊娃坦然交代。

  本土撑竿跳高著名选手高淑英昨天因为左腿受伤,退出了比赛,而伊辛巴耶娃依然先是要了一个4米60想确保冠军,但就是这个对她来说的起始高度,她竟然也是在第二跳才过的。随后,她又要了4米75,不过,三次试跳她都失败了,她似乎有点不敢相信,也没有了以往跳起来向观众致意的动作,只是冲四周胡乱挥了挥手。经过媒体区时,非常爱作秀的伊娃,这次没有在镜头面前表现,而是冷着脸匆匆而过。

  “其实我对自己今天的状态还算满意,但毕竟国际田联大奖赛总决赛之后,我已经好几个星期没比赛训练了,”伊辛巴耶娃赛后向记者解释说,而对于自己打破世界纪录的承诺,她笑着说,“世界纪录从来不是能够计划好的,都是正好在那个时间,才能跳过的。”

  这次来上海,伊辛巴耶娃带上了自己的男友公开亮相,记者也问她是否男友的出现给她带来了压力,她说:“当然没有给我压力,只有甜蜜!”不过再想探究两人相爱的更多细节,她的明星范儿就出来了,笑着拒绝:“无可奉告。”

  刘翔成看客

  昨天的比赛,是上海黄金大奖赛举办4年来最冷清的一届,上座率很是低迷,比赛最后阶段,不少观众席已经显得空荡荡的,冠军想绕场一周庆贺,都没什么回应,场面显得有些尴尬。而这一切,很大程度上是上海的本土英雄刘翔今年没能参赛,只是大赛的看客——还不是现场的看客。

  赛前,刘翔说自己的座位“好像是在解说那边”,但是昨天他却并没有进行解说,后来有人表示,他将会成为男子110米栏的颁奖嘉宾,但最后大家却发现,最终的颁奖嘉宾是这次特意邀请过来的前栏王阿兰·约翰逊。只有孙海平作为嘉宾来到了比赛现场,他告诉记者:“刘翔没来,不过他在看电视转播。”

  眼睛侠胡凯人气也比较高,他昨天参加的是100米,不过只拿到了倒数第二的成绩,他在赛后表示:“确实,这一次的比赛因为刘翔没来,所以人气相对较低,没有那么热烈的气氛。”

  师弟创佳绩

  对于本土选手来说,昨天最大的亮点仍然是来自110米栏,孙海平如今的又一个得意弟子、刘翔的师弟谢文骏,昨天跑出了13秒47的个人最好成绩,并夺得银牌,让现场观众大为惊喜。

  由于刘翔和史冬鹏都因伤没能来参赛,昨天的110米栏作为压轴戏有点勉强,而国外高手,也只有美国人大卫·奥利弗一个人,另外还有威尔森和牙买加老将维格诺尔算是熟人。中国队派出的两名选手都是目前在上海训练的,洪啸峰和谢文骏。昨天谢文骏起跑并不是好,0.223的起跑反应速度是倒数第一,看得出来这位场上最年轻的队员还有点紧张,但凭借良好的节奏和最后的冲刺,他却拿到了银牌,也是昨天所有中国运动员的最好成绩。

  “今天的感觉挺爽的!”赛后谢文骏披上了国旗,很是兴奋,“我从莘庄基地出来时,翔哥也特意跟我说,让我放松跑,别紧张就行。师父对我也没有成绩上的要求,只是让我尽力跑就行。”

  小谢跑出了个人最好成绩,但这个时候孙海平和他自己都不太满意了:“其实我还可以跑得更好,今天并没有把最好的水平发挥出来,跑完之后师父也说我的后半程没跑好,特别是最后几个栏,跑得有点摇摇晃晃的。”而发掘出这颗新星的孙海平,虽然嘴上说不太满意,但他对谢文骏的将来,也有着很多的期待:“接下来会帮他把起跑再好好练练,他应该还有很大的提高空间!”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伊辛巴耶娃 | 伊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