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7轮 > 武汉光谷VS陕西浐灞 > 最新动态

西北狼积分紧追领头羊 成耀东:比赛要一场场打

  已经连续两轮不胜的陕西中新浐灞队昨晚终于实现了反弹,在与武汉光谷队第17轮的联赛较量中,陕西中新浐灞队克服了一系列人员不整的困难,最终凭借王尔卓在门前的灵光一现,以1:0击败了武汉光谷队。此役过后,陕西中新浐灞队积37分,仍然以1分之差,保持着对领头羊山东鲁能队的压力。


  本场比赛,陕西中新浐灞队赢得实在不易,深陷保级圈的武汉队做出了困兽之斗。不过,在压力面前,中新浐灞表现得十分顽强,队员们的拼搏,主帅的随机应变最终让浐灞队如愿拿到了3分。

  成耀东布阵恰到好处

  本场比赛,陕西中新浐灞队在人员方面面临着许多困难,本赛季球队的绝对主力李毅和郑伟都因纪律停赛作壁上观,而其他几名奇兵王鹏和姜晨最近的状态又都不是非常理想。在这种情况下,权衡阵容对于浐灞队显得尤为关键。

  面对困难,洞悉了武汉队的特点之后,浐灞主帅做出了一个非常大胆的决定,锋线上鲁尼和维森特的首发无可非议,但在中场,成耀东本场比赛却为浐灞队安排了两个年轻的边前卫王尔卓和朱家伟。这在浐灞队本赛季已经结束的比赛中从来没有出现过。其他位置上,成耀东则沿袭了原先的安排。

  结果证明,浐灞队之所以能够在客场如愿拿到3分,这一布阵功不可没。浐灞队两名年轻的边卫在比赛中显得异常活跃,最终也主导了比赛,尤其是王尔卓。本赛季鲜有上场机会的王尔卓,本场比赛首发之后,犹如下山猛虎,屡次威胁武汉光谷队的大门,并最终在第34分钟为浐灞队锁定胜局。朱家伟虽然没有进球,但他和赵作峻联手基本堵死了武汉队在浐灞右路的进攻。

  另外,本场比赛成耀东的闪光之处还在于临场指挥,进入下半场,面对武汉队的狂攻,成耀东果断的用沈晗换下了王尔卓。这一变招意在加强防守,因为沈晗是后卫出身,另外还有利用沈晗速度打反击的意思。此后,成耀东又先后换上了万厚良、张彭,其中每一次换人都有很强的针对性,绝对不是盲目行事。这种指挥得当最终让浐灞队守住了1:0的胜果。

  王尔卓获得“重生”

  本赛季,浐灞队一直呈现出这样一个状态:球员是东边不亮西边亮。昨晚,在武汉,在维森特和鲁尼都有些低迷的情况下,挺身而出的是浐灞队目前唯一土生土长的西安娃——王尔卓。他在第34分钟的闪光,不仅帮助浐灞队拿到了宝贵的3分,而且强势宣布自己获得“重生”。

  上赛季王尔卓在浐灞队表现非常出色,一度牢牢占据了左前卫位置,不过本赛季由于浐灞队在这个位置上人员竞争十分激烈,王尔卓又长期受到伤病的困扰,鲜有出场机会。面对这种说不出来的郁闷,王尔卓没有自暴自弃,他一直将精力集中在了训练中,在等待着机会。

  昨天王尔卓终于得到了机会,在与武汉光谷队比赛中,首发上场的他表现得十分活跃,开场不久之后就完成了一次射门,接着他又完成了一次难度很高的凌空抽射。虽然都没有破门,但对于武汉的威胁性,在浐灞所有上场队员中最大。第34分钟,王尔卓终于完成了进球。进球之后,他狂奔向浐灞队的替补席和浐灞队的教练员拥抱相庆。

  本报记者王战荣

  成耀东:比赛要一场一场去打

  武汉队主帅朱广沪最近的压力很大,其实浐灞队主帅成耀东最近的压力也不小,在连续两个主场没能获胜之后,成耀东意识到浐灞队已经到了不能再输的地步。所以昨天在与武汉队的比赛中,成耀东赛前把取胜当成了唯一的目标,最终成耀东得偿所愿,浐灞队获得了胜利。赛后,成耀东释怀,他说,只不过是浐灞队的运气比武汉队好了一点点而已。

  成耀东说:“这场比赛非常艰苦,我们球队在奥运会之后状况有所下滑。因为在奥运会期间都在忙于备战,很久没有打比赛导致状态有所下滑,这对我们来讲压力也非常大。我们抓住了上半时的一个任意球机会,实际上也是我们运气好一些。”

  谈到陕西本赛季的目标,成耀东依旧十分谨慎,“我们的目标就是打好每一场比赛,不会非要说去争夺冠军或者怎么样,但是每场比赛都要争取打好,一步一步去走。”

  武汉队在签下李玮锋之后,依旧未能改写近来的颓势,主帅朱广沪的压力可想而知。赛后他点评道:“这是一场非常艰苦,但也是很精彩的比赛。这场比赛我们在运气上有点欠佳,队伍在定位球方面还有些欠缺,需要去弥补。”

  朱广沪认为武汉队的机会还是很多,“很可惜今天(昨天)在比赛中球队创造出了很多机会,但是都没有把握住。而对方只创造了两次机会,却把握住了其中的一次。队员们在这场比赛里也非常努力,大家非常想去拿分,想去赢得比赛。我还是希望大家能给我们球队和球员一些时间。现在形势比较严峻,我们只积了11分。”

  本报记者王战荣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尔卓 | 沈晗 | 鲁尼 | 维森特 | 朱家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