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新秀欧洲赛场发威 埃里亚胡归队前景仍不明

姚明·火箭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凌晨,2009年欧锦赛预选赛结束了最后一轮的8场比赛。休斯顿火箭2006年新秀埃里亚胡砍下16分和9个篮板,以色列98-61战胜捷克,搭上了欧锦赛的末班车。以色列最终以3胜3负的战绩排在小组第二位。在四个小组的第二名对决上,以色列占据上风,所以获得了直接出线的机会。综观小组赛六场比赛,埃里亚胡表现不错,场均贡献16分和6.5个篮板球,均是以色列队最高的。但是何时回归火箭队,目前还看不出端倪。

  表现综述

  在数据统计上,埃里亚胡无疑是以色列队最最可靠的进攻点,他场均命中率达到了63.5%。然而,埃里亚胡也有年轻球员的一些毛病,刚满23岁的他发挥非常不稳定,6场比赛他有3场比赛得分达到20分,作为球队的头号进攻点,他竟然也有一场仅得1分的尴尬。在出场时间上看,埃里亚胡仅为146分钟,排在全队的第四位,就是因为他不善于打逆风球,状态不佳的时候不善于调整,教练员只能把他换下场休息。

  埃里亚胡还需要学习如何担任一支球队的领袖,作为领袖,不一定是球队得分最多的,但一定是出场时间最多的,最需要担负责任的那位球员。从技术环节上看,埃里亚胡场均只有6.5个篮板,作为大前锋还是略少一些。6场比赛埃里亚胡只有1场比赛篮板球上双,如果不是和波斯尼亚单场抢下17个篮板球,埃里亚胡的篮板球数据统计会很平庸。埃里亚胡罚球也不算好,29罚16中,说明他的基本功还不够扎实。

  单场回顾

  第一场比赛以色列主场对阵英格兰队,埃里亚胡出场37分钟,14投11中,率队砍下24分和5个篮板球,率队以102-92获得胜利。不过他的表现非常不稳定,第二场对阵波斯尼亚,由于无法贯彻主帅的战术意图,埃里亚胡仅仅获得了18分钟的出场时间,仅得10分和4个篮板球,以色列以71-77告负;第三场,以色列对阵捷克队,他表现更是一塌糊涂,打了7分钟仅得1分,以色列遭遇两连败。

  直到客场挑战英格兰,埃里亚胡才恢复个人神勇,12投9中,其中罚球8罚6中得到24分,不过以色列队以86-96告负遭遇三连败,出线形势非常不乐观;第五场再战波斯尼亚,埃里亚胡统治了内线,全场18投10中,狂砍21分和17个篮板的大号两双,以色列队以88-74大获全胜,这场比赛埃里亚胡获得了32分钟的出场时间;在今天凌晨进行的最后一轮比赛上,埃里亚胡发挥稳定,以色列复仇捷克,最终搭上了欧锦赛的末班车。

  归队前景

  埃利亚胡是火箭2006年第44顺位新秀,身高6尺9寸(2米06),体重225磅,司职小前锋或大前锋。他是06年选秀大会第二轮第14位被奥兰多魔术队选中的新秀,但随即被交换给了火箭队。火箭很快将其“下放”回欧洲,过去两个赛季效力于以色列联赛Tel-Aviv马卡比俱乐部。去年参加了12场欧洲冠军联赛,场均出战21分钟,砍下10.8分5.3个篮板1次抢断,投篮命中率高达57.5%。火箭队球探也一直关注他的表现。

  从埃里亚胡的技术特点上看,他是一名进攻强于防守的大前锋,然而,火箭队更加需要一名攻防俱佳的大前锋。目前火箭队的大前锋配置并不算理想,斯科拉尚需要证明自己,不过在进攻得分方面,斯科拉的功力远在埃里亚胡之上。查克-海耶斯则是一名攻弱守强的球员,他的防守是特色。埃里亚胡可以打小前锋,但是目前还无法和阿泰斯特、巴蒂尔等老江湖相比。好在埃里亚胡还年轻,他需要发展自身全面的能力,尤其是防守和篮板球,光靠进攻难获得火箭队的合约。(搜狐体育 小天)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