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2008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 > 上海黄金赛最新动态

刘翔:小谢进步飞快 18岁同门师弟前景令人期待

  一年一度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昨晚在上海体育场举行。和以往的三届比赛一样,今年大奖赛依然留下了一系列难忘的镜头。

  伊娃:怎样都能夺冠

  昨晚比赛最大的“大牌”,毫无疑问属于伊辛巴耶娃。尽管她的夺冠成绩只有区区的4米60,但足以让全场观众又一次感叹:她怎样都能夺冠!

  尽管赛前表示自己非常希望在上海展现最好的一面,但伊辛巴耶娃昨天状态确实一般,在4米60的高度就失手了一次。她第二次成功越过后却发现,自己已成了所有参赛选手中唯一越过4米60的人了。在3次冲击4米75失败后,伊娃以4米60这个北京奥运会的预赛及格成绩,轻松夺得女子撑杆跳高冠军。不过这一次,伊娃没有兴奋地后空翻,而只是向观众挥手微笑,笑容中还有些不好意思……

  刘翔:小谢进步飞快

  昨天男子110米栏的金牌,不出意料地被美国小将奥利弗夺得,成绩为13秒25。不过全场观众还是收获了一个惊喜:获得亚军的是与刘翔师出同门的上海小将谢文骏。

  谢文骏跑出了13秒47的个人最好成绩,而他的年龄只有18岁。同样师从孙海平的他,是目前全世界达到男子110米栏奥运A标最年轻的运动员。

  因伤不便频繁走动的刘翔昨天在家里观看了比赛,赛后他打了一个电话给记者:“小谢的进步真的是很快,很厉害!”按照刘翔的说法,谢文骏接下去突破13秒30肯定没有问题,“但再往前突破,就要看他个人的努力了。不管怎么说,祝贺他!”刘翔在电话中说。

  观众:一个愉快夜晚

  昨晚在上海体育场旁边的上海体育馆,同时在举行张信哲的演唱会。在存在激烈竞争的情况下,上海体育场的上座率依旧达到了七成。

  “从第一年举办黄金大奖赛开始,我就说要来看,直到今年才第一次到现场。”家住黄浦区的徐先生告诉记者,“凑巧,这届偏偏刘翔不参加,但我觉得,能在现场看到那么多高水平运动员比赛,我已经很知足了。”

  住在徐家汇附近的王先生,则是四届黄金大奖赛都没拉下过。“我本人很喜欢田径,每届都看了。每年的比赛水平都很高,今年女子100米的坎贝尔,11秒01的成绩相当好了。我觉得上海能办这样的一个比赛,是符合城市形象和定位的。”

  同济大学的李倩昨晚和两个同学一起来到上海体育场。“原本我们打算在演唱会和大奖赛里挑一个的,后来我们选了大奖赛。”李倩说,“看下来也觉得很开心,现场看和电视上看原来就是不一样。很不错,我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伊娃 | 谢文骏 | 李倩 | 伊辛巴耶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