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伤愈最多恢复九成功力 两方案先中医后西医

  一年一度的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昨天举行,最大的主角刘翔因伤缺阵,但刘翔仍然是最受媒体关注的焦点。上海田径大奖赛前,刘翔在奥运会后首次公开亮相,有关他的伤情和未来走向的最新动态也有了最新的说法。

  两套方案先中医后西医

  此前,围绕刘翔疗伤的方案一直未能确定,最初是赴美先手术,刘翔受伤的脚部有一块软骨碎骨,只有通过手术取出这块碎骨才能治愈,但手术的副作用是刘翔的竞技状态可能就此一落千丈。


  于是,直接手术的方案被否决,国内专家提供了保守疗法,就是通过超声波等冲击波疗法,尽量做到不伤筋动骨,不过这种手段的疗效有多大还是个未知数。奥运会前,刘翔就受伤了,为了保障竞技状态,当时也采用烟熏、按摩保守疗法,一边治疗一边坚持训练。由于不能彻底治愈,保守疗法的效果很不稳定,这就出现了刘翔在奥运会开幕当天的训练中跑出惊人的12秒80,却在10天后的预赛中伤病突然复发,预赛都坚持不下来的状况。

  上海田径大奖赛前,随着刘翔师徒公开亮相,刘翔的治疗康复方案有了比较清晰的眉目,即初步确定保守疗法和手术相结合的方案。上海田径大奖赛结束后,刘翔将赴美接受专家的进一步确诊和观察。10月初,再赴美接受美国专家的观察。体育总局将结合中美两方专家的建议,最终决定刘翔采用保守疗法还是动手术。

  复出不难重回巅峰也不难?

  日前,在上海田径大奖赛的宴会上,孙海平似是轻松地向外界透露了一个不容乐观的信息。他先是说,奥运会后,刘翔恢复得比预想的要好,照这样一边治疗一边训练发展下去,刘翔明年6月份就可以复出。明年6月份复出,意味着刘翔可以备战全运会,以及国际田联黄金联赛。但孙海平又说,即使刘翔达到了最乐观的康复,其状态已经不可能回到从前的巅峰,最多恢复到九成多的水平。孙海平这句话寓意很深,暗示着刘翔身体机能的潜力已经挖掘殆尽。

  不过,孙海平随后的话又突然乐观起来,他认为,只要在训练方法上进行改变,刘翔依然可以驰骋国际栏坛。孙海平甚至更乐观地表示,复出后的刘翔,用不了多久就有可能打破罗伯斯12秒87的世界纪录。问题是,刘翔能否彻底走出伤病的困扰还是个未知数,即使痊愈了,在已经不可能回到过去孙海平所言“百分之百巅峰状态”的前提下,刘翔凭什么打破世界纪录?或许,这可能是孙海平个人美好的愿景,抑或在上海田径大奖赛这样的场合下,东道主希望淡化刘翔的伤病,而希望弘扬积极的一面。也或许,刘翔的伤病被夸大了,没有外界想象的那么严重,孙海平正谋划着师徒俩东山再起的规划。

  这个谜,只能让时间来为我们破解。本报记者梁军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