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2008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 > 上海黄金赛最新动态

上海田径赛平淡落幕 大腕露面不露脸翔师弟摘银

  新报讯【记者 赵睿】为期一天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昨天结束,虽然有不少北京奥运会金牌选手参赛,却由于处于赛季尾声,选手们有些心不在焉,因而成绩平平。在所有十六个项目中,美国选手获得六项冠军,肯尼亚、牙买加和俄罗斯三国均获三冠,津巴布韦获得一项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刘翔的师弟谢文骏获得了110米栏的亚军,让人产生无限憧憬。

  时隔一个月后,在鸟巢第24次打破世界纪录夺得北京奥运会金牌的俄罗斯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重返中国,出战上海黄金大奖赛,去年伊娃就在沪上以4米83的成绩夺冠。当部分选手从4米20的高度开始自己的第一次试跳时,伊辛巴耶娃正在休息,撑杆跳女皇选择在4米60的高度开始“起飞”。虽然第一跳失败,第二跳勉强过关,但这个高度足以保证伊娃提前锁定冠军。在随后的4米75高度上,伊娃的三次试跳显得有些走过场。

  缺少了博尔特、鲍威尔的牙买加短跑项目仍傲视群雄,奥运会上与上述两个“飞人”携手夺得4×100米接力金牌的弗拉特和卡特分别以10秒05、10秒10的成绩包揽金银牌,三位中国选手中张培萌成绩最好,但仅获得第5名;眼镜飞人胡凯前紧后松,最终以10秒37的成绩获得第7名。女子百米大战中,北京奥运会的200米冠军获得者、牙买加选手坎贝尔毫无悬念地夺冠,成绩为11秒01,这个速度与世界纪录10.49有很大的差距。

  男子110米栏比赛中,今年曾战胜过罗伯斯的美国名将奥利弗以13秒25的成绩轻松夺冠。谢文骏在起步并不占明显优势的情况下,依靠后程能力最后跑出了13秒47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得银牌。谢文骏是孙海平2007年潜心雕琢的弟子之一,继奥运会前的中国田径公开赛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后,这次再度成为中国田径队的焦点人物。今年刚满18岁的谢文骏夺得亚军后,上海方面的媒体在第一时间对其冠以“期待开启另一个王朝”的溢美之词。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文骏 | 伊娃 | 伊辛巴耶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