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缺了刘翔谢文俊出彩 小将夺田径大奖赛跨栏亚军

  晨报首席记者 陈 敏

  尽管没有刘翔,尽管没有罗伯斯,也没有中国该项目第二人史冬鹏,但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男子110米栏决赛,仍是让现场所有观众惊喜万分——刘翔的同门师弟、上海小将谢文俊,最终以13秒47夺得亚军!

  这也是年仅18岁的谢文俊的个人最好成绩。

难怪比赛乍一结束,此次赛事裁判之一的谢文俊妈妈吴丽萍,笑得合不拢嘴地走下赛场,举着手向相熟的中国记者大声说道:“第二名!第二名!”

  “感觉蛮爽的!”赛后从师父手中接过五星红旗,披在身上的谢文俊,同样兴奋不已。被安排在第8道的他,虽然起跑反应速度仅为0.223秒,是所有7名完成比赛的选手中最慢的一个,但凭借强势的后半程,谢文俊不仅没有被其他外国选手落下,相反还紧追着美国名将奥利弗,逼得奥利弗几乎是咬着牙、拼尽全力才第一个冲过了终点线。

  所有人都如此惊讶。因为赛前并没有太多的人,对他赋予太多的希望。只是看台上,有一群谢文俊并不认识的人们,高举着“谢文俊加油”的横幅,为他助阵。“看到这么多人的支持,很开心。”谢文俊笑着说道。

  但他身边的人,比如师兄刘翔,比如师父孙海平,则对他充满信心。“从莘庄基地出发来比赛前,和师兄刘翔交流过,他让我放松些。”谢文俊说。

  尽管赛前对这名小将并没有提出太多的要求,也没有明确的成绩目标,只是希望谢文俊能尽力,但孙海平却早已在书包里准备好了一面五星红旗,并在谢文俊夺得亚军后,交给了他。孙海平似乎心里早就很笃定,年仅18岁的谢文俊,将是中国田径的又一个新的希望,新的旗帜。

  “今天我还没把自己最好的实力跑出来,最后还是有点紧张,感觉有点摇摇晃晃的。我对今天的成绩还是比较满意的,但师父还不是最满意,他说,我还有一些提升的空间,主要是后半程还不够好。”谢文俊赛后如此透露道。

  这样的谢文俊,日后能否比肩刘翔?现在无人得知。但至少有一点让人欣慰,他有着和刘翔类似的自信。尽管这只是他为数不多的和外国高手同场竞技的一次,但却丝毫不怯场,“我就是感觉他们块头很大,力量很大。不过,虽然奥利弗在前面猛跑,但我并没有被他影响,还是根据自己的节奏在跑。”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文俊 | 刘翔 | 奥利弗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