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7轮 > 广州医药VS深圳香雪 > 最新动态

穗军需要新目标加强斗志 唯有不停刺激才能前进

  ■刘勇

  不说不知道,昨天穗深两队交锋是越秀山体育场近11年首次“南粤德比”。上一次,要追溯到1997年3月广州太阳神队与广东宏远队那场“兄弟阋于墙”了。

  从那以后,南粤足球犹如绑上滑轮,每况愈下,直坠谷底。

如今的南粤足球已在低谷徘徊多年,萎靡不振,缺乏生机。尽管如此,昨天的穗深之战被冠以“德比”的光环,赛前总能让球迷寄予着某些希望。

  在比赛中,袁琳、卢琳、冯俊彦、戴宪荣、李健华、肖健佳、吴坪枫、黄凤涛、李志海、杨朋锋共10名粤籍球员各为其主,你来我往。受困于极其闷热的天气,比赛精彩不足,激烈欠奉。众多粤将的表现中规中矩,仅有个别球员充其量是“可圈可点”。越秀山上11年后重现的“南粤德比”与精彩和激烈均沾不上边。球迷们失望而归。

  昨天的“南粤德比”也难言圆满。深圳队输球后向降级边缘又迈了一步。深圳队岌岌可危的保级形势让这一场德比大战背后隐藏着些许的悲伤和无奈。

  如今,广药队积分已达29分,保级无忧,冲冠无望。在这样的前提下,广药队将如何对待本赛季剩余的13轮联赛,值得商榷。能否来点新刺激?能不能将赛季目标稍微提高,从“争进前十”提高到“保十争八”?

  适当提高赛季目标并非好高骛远,更主要的目的在于进一步刺激球队的斗志和拼劲。这样会让球队在剩余的13轮联赛更有杀气,更具战斗力。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