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中国男排亚洲杯惨遭逆转 五局惜败韩国首尝败绩

    搜狐体育讯 泰国当地时间9月21日,在呵叻举行的第一届亚洲杯男排赛如期进行小组赛第二回合的激烈对抗,中国男排耗时2小时07分钟,最终以2-3惜败劲敌韩国男排,五局的比分依次是16-25、25-23、25-23、28-30和13-15。 >>你认为中国男排和韩国男排谁更强

  中国男排在2007年亚锦赛中曾经以0-3惨败给韩国男排。当时,中国男排针对韩国队进攻的拦防非常不成功,而过多的非强迫性失误彻底葬送了翻盘良机。而韩国男排本次出征亚洲杯更是以奥运会落选赛主力阵容出战,实力不容小觑。因此,中国男排丝毫不敢怠慢,继续以最强阵容主攻崔建军和仲为君、副攻边洪敏和梁春龙、接应姜坤、二传焦帅、自由人任琦应战。>>>中国首战3-0泰国

  第一局,韩国男排三号位偷袭直接失误,中国男排开局以6-6战平对手。随后,17号梁春龙发球直接出界失误,中国男排以9-12暂时落后。而后,替补出场的3号陈平发球再次失误出界,中国男排的比分差距被拉开到11-18。此后,13号姜坤二号位直线扣球出界失误,中国男排就以16-25在首局告负。

  第二局,1号边洪敏和13号姜坤二号位双人拦网直接得分,中国男排率先以6-3暂时领先。随后,13号姜坤在二号位再次单人拦网直接得手,中国男排以12-10将比分反超,并迫使韩国男排主动请求暂停。此后,韩国男排发球下网直接失误,中国男排将比分差距扩大到18-14。激战到22-21后,8号崔建军四号位打手出界直接得分,中国男排就以25-23成功扳回一局。

  第三局,1号边洪敏三号位短平快偷袭得手,中国男排率先以6-5占得先机。随后,13号姜坤和1号边洪敏二号位双人拦网直接得分,中国男排以12-10继续领先。而后,韩国男排连续三次防反进攻得分,顽强的将比分反超到20-17。关键时刻,8号崔建军四号位轻吊后排空场得手,中国男排就以25-23再胜一局。

  第四局,17号梁春龙三号位单人拦网直接得分,中国男排以7-6开局领先。随后,1号边洪敏三号位短平快偷袭得手,中国男排将比分改写成12-10。而后,8号崔建军二号位斜线打手出界,中国男排以18-17继续领先。激战至28-28平后,韩国男排防反进攻扣球得分,顽强的以30-28将局分扳成2-2平。

  第五局,韩国男排二号位双人拦网直接得手,中国男排以3-4暂时落后。随后,9号焦帅发球直接得分,帮助中国男排将比分从5-8追平至8-8。此后,13号姜坤四号位轻吊空挡得手,中国男排以12-11将比分反超。关键时刻,韩国男排三号位突击直接得分,最终将比分锁定在15-13,进而以3-2险胜中国男排。

  是役,中国男排的接发球质量还不够稳定,特别是主攻仲为君和崔建军的一传弧度偏高,容易给韩国男排制造出探头球的机会。同时,中国男排在攻传配合方面还偶有瑕疵,自身非强迫失误比较多,进而多次被对手后来居上逆转领先。值得欣慰的是,中国男排在拦网环节状态神勇,始终保持着有效的压迫性。

  当地时间9月22日,中国男排将在亚洲杯小组赛第三轮的比赛中与伊朗男排进行强强对话。(搜狐体育 海林/文)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边洪敏 | 崔建军 | 梁春龙 | 焦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