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男排运动员汤淼受伤 > 汤淼受伤动态

郎平探望康复中的汤淼 透露秘密:不敢问周苏红

郎平向前躬身握住汤淼的手  钟喆
郎平向前躬身握住汤淼的手 钟喆

郎平与汤淼合影  钟喆

    昨天,汤淼的病房里来了位久违的朋友——郎平。明天离京的郎平,临行前特地抽空来看望汤淼。第一眼见到坐起的汤淼,郎平便跷起了大拇指,“你真了不起,你太坚强了!”
    
    有说有笑
    
    虽然身在美国,郎平一直很关心汤淼的病情。
现在,她还清楚地记得照片上汤淼躺在病床上的样子。一年来,郎平一直想找机会看望汤淼。这不,刚刚在京做完一个小手术,她就来了。
    
    “铁榔头”激励了几代中国人,汤淼一家三代都是郎平的球迷。“贵客”到来,汤淼腰上绑起腰带,坐在轮椅上迎接郎平。两人坐定,面对面有说有笑。一个询问汤淼康复进展情况,一个了解郎平在美执教经历,探讨排球的发展……恰有一种“酒逢知己千杯少”的感觉。
    
    向前躬身,握住汤淼的手,郎平问汤淼有没有知觉。“他们都说我手上有温度,可我感觉不到。但是我知道你在握我的手。”汤淼回答道。
    
    “倒地的一刹那,我就觉得怎么腿没了。”“当时我只有一个念头:回国!死也要死在祖国。”汤淼说话,郎平静听,时而被他的率直和幽默打动。
    
    关怀备至
    
    同为球员,汤淼和郎平有很多相同的经历可以分享,伤病也是其中之一。指着自己的膝盖,“这里开过7次刀。”郎平笑对伤痛。现在,她的颈椎还有问题,一度右臂不能动弹,甚至拿笔都困难。所以,她特别能理解汤淼的心情。
    
    未来汤淼如何治疗是郎平很关心的话题,两人讨论良久。一年的康复治疗,现在说起运动康复,汤淼俨然成了一个小专家。国内外在治疗这方面疾病中有什么最新的动态和成果,他都很熟悉。
    
    郎平听了也很受感染。“回到美国,我会多关注治疗你这种疾病的方法。如果有新的情况,我一定第一时间告诉你。”
    
    “汤淼加油,祝早日康复”。郎平双手送上她的自传。在书的扉页上,她写了祝语,落款是“郎平,2008年9月20日于北京”。
    
    透露秘密
    
    身为美国队主教练,这一年来,郎平经常会碰到中国女排。在所有队员中,她格外关注周苏红。一来因为是老队员,二来她想了解汤淼的情况。
    
    “每次见到周苏红,她总是训练场上最卖力的一个。”郎平评价,这次北京奥运会周苏红是老队员里发挥最出色、最稳定的一个。
    
    “她真的不容易。”之前,几次遇到周苏红,郎平都想询问汤淼的病情。但每次话到嘴边,郎平又咽了回去。“我想她压力一定不小,奥运会前最后一次见到她我还想询问你的情况,但是怕影响她备战,还是忍住了。”昨天面对汤淼,郎平透露了这个秘密。
    
    这次亲眼见到汤淼,郎平算是稍感宽慰。“11月份,我还会再来看望你。现在,希望你的手指能够尽快动起来,这样咱俩就可以通过网络交流了。”临行前,郎平给汤淼“布置”了“下堂训练课”的目标。
    
    驻京记者  钟喆(本报北京今日电)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汤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