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7轮 >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 > 最新动态

双炮齐发鲁能快意复仇 洋帅掰腕图巴完胜李章洙

  就在所有人都认为,苦主国安又将在泉城济南为泰山队制造麻烦的时候,图巴和手下的弟子们却用一场干净利落的2:0回击了所有人的质疑。李金羽、王永珀的“双响炮”为泰山队早早地在主场就奠定了胜局。而收拾了陕西与北京这两个夺冠路上的最大敌人后,目前在积分榜上领先的泰山队将以更加轻松的姿态向赛季冠军奔去。

  完美半场奠定胜局

  “这绝对是泰山队到目前为止踢得最好的半场比赛。”看着比分牌上的2:0,鲁能俱乐部一位领导喜笑颜开地和记者说道。也许,比分牌上差距还不足以反映两队上半场的差距,除了开场阶段攻入一球外,李金羽一人在上半场至少还错过两次必进球的机会。王永珀也曾与进球擦肩而过。好在两人分别抓住一次机会,为球队早早地奠定了胜局。

  这场比赛在赛前被看做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特别是上赛季国安主客场两胜泰山队的经历让客队在赛前占尽了心理上的优势,但泰山队闪电般的进球早早地击溃了铁帅与国安队员的雄心。第5分钟,日科夫左路斜传球到禁区内,李金羽在两名国安后卫的包夹之下抢点甩头攻门,皮球应声入网。泰山队取得梦幻开局,1:0领先国安。失球后的客队急于扳平比分,这反而给了泰山队机会,上半场结束前,日科夫利用任意球机会再次奉献助攻,这次为泰山队建功的变成了“小胖”王永珀。2:0的比分也让泰山队更加从容,整个下半场,泰山队再也没有给对手机会,牢牢地将胜果收入囊中。

  洋帅掰腕图巴完胜

  不知出于什么原因,图巴科维奇与李章洙,这两位中超赛场上个性十足的主教练在本场比赛中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深色西装作为自己的出战行头。而两人赛场上下的明争暗斗也成为了比赛的一大看点。

  很多人在赛前猜测,回到主场的泰山队可能会在上半场稳固后防的情况下,下半场发力以图胜局。而由于前场大将韩鹏的伤势未愈,上场击败陕西所使用的451阵型也应会在本场被沿用。但天性好胜,骨子里流淌着进攻血液的图巴显然出乎了大多数人的意料。前场派出了李金羽、米利安、王永珀的进攻“三叉戟”组合,边路大胆地启用了速度冲劲更强的吕征,后腰位置只安排周海滨一人串联攻防。这样大胆的布阵显然出乎了李章洙的意料。

  比赛开始阶段,两位主帅都选择站在场边指挥比赛,而两人的手势与形态也颇有几分相像。但当李金羽头球砸开国安队大门后,李章洙便像泄了气的气球,一屁股坐回教练席,直到半场结束一分多钟后才站起身来迈向休息室。下半场他也只是静静地坐在教练席等待终场哨响的那一刻。显然在两位洋帅的直接对话中,图巴以完胜告终。

  一场比赛成分水岭

  本场比赛结束后,国安已经落后了领头羊泰山队11分,基本退出了本赛季中超冠军的争夺。无论是国安队员还是主教练李章洙赛后都承认,目前再谈争冠已有些不切实际,而泰山队则通过本场比赛建立了信心。一场比赛成为了两队的“分水岭”。

  如果考虑到本场比赛,泰山队是在缺少主力前锋韩鹏与后腰刘金东的情况取得胜利的话,这个主场三分显然含金量更高。目前泰山队在每个位置都囤积了两到三名水平相差不大的球员。无论哪位球员出现意外,球队的整体实力不会受到影响。像本场比赛,刘金东红牌停赛,复出的周海滨在后腰位置上发挥得同样可圈可点,而李金羽搭档米利安的前锋组合让国安后防吃尽了苦头。

  国安队失利后退出争冠行列颇有些无奈,球队的后防漏洞百出,目前已经丢18球的数据距离上赛季总丢球数只少一个,显然再谈夺冠已有些不太实际。 本报特派记者 杜金城(本报济南9月20日电)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金羽 | 王永珀 | 李章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