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7轮 >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 > 最新动态

北京输掉比赛却赢得未来 新人上位加快更新换代

  自古英雄出少年,绿茵场上历来就是后浪推前浪。大多数天才都是一球成名,年少成名,绿茵金字塔的塔基却是“输”出来的,各队的新老交替都是比赛中“输”出来的。昨晚,国安队完败鲁能,但也“输”出了新人。有时,输一场比赛的价值要比赢一场得到的更多,为国安队建设长远计议,李章洙应该继续坚持使用新人,最终受益的是国安俱乐部和北京球迷。

  这两轮比赛,国安队的一个重大变化就是起用了一批球迷熟悉的“新人”,杨昊、杜文辉、路姜和小将郎峥。这样的变化带来的是一胜一负,球迷看到了李章洙用人的变化。昨晚赛后,李章洙肯定了杜文辉、路姜和郎峥等人的表现,“连续4个客场,我们只拿到了4分,这样的成绩难称满意。后两个客场,一些年轻球员上场,他们尽了全力,表现不错。现在,我们人员充足,后面比赛只要打好,仍有夺冠机会。”与两年前相比,鲁能队今年的强大是建立在王永珀、周海滨、吕征这批国奥球员的成熟之上。上个赛季,鲁能队为新人们的成长,也付出了联赛成绩的代价。中超冠军归属反复证明,冠军与球队的上升趋势有着紧密的关系,球队的上升趋势就是新人们的成熟度。对比京鲁大战阵容,鲁能的顶梁柱都是昔日的新人,而国安队的框架还是建立在老将的基础之上,这是根本区别。固然成绩与锻炼新人是一对矛盾,但让新人们坐板凳付出的代价要更高。这两年,国安队最为外界所诟病的是,球队阵容过于保守,透支使用了主力球员。正因如此,让一些球员倚老卖老,滋生惰性,更让一些场外因素乘虚而入。在众目睽睽之下,个别球员在比赛场上发挥严重失常。同时,年轻球员们训练刻苦,却总等不到上场比赛的机会,造成崔巍、高大卫远走他乡,国安队人才进一步流失。

  昨晚,虽然国安队输掉了一场关键的比赛,但这样的“输”也“输”出了新人。假如换掉路姜、杜文辉、郎峥这些“新人”们,让老将们出场,国安队未必就能客场不败。一支球队只有新老竞争,才能形成良性循环,保持球队旺盛的战斗力和连续性,这就是所谓的足球规律,照此以往,国安必将“赢”在未来。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 路姜 | 郎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