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7轮 >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 > 最新动态

李金羽变身“老妖精” 图巴用四年换来用人心得

  □崔恒亮

  从去年的1:6到今年的2:0,图巴没有踏进同一条河流,所谓吃一堑长一智,他现在调配人手已是玩得有模有样,韩鹏不在不要紧,看看李金羽的那个头球破门,是不是今后也可以叫他“老妖精”了?

  图巴带队这几年,泰山冠军拿了不少,惨案也制造了不少,塞尔维亚老头固执地采用一套阵容打天下,这正如一个硬币的两面:正面是泰山队配合精熟,传接球让对手摸不着北;反面则是泰山队每逢多线作战,必然油尽灯枯惨遭羞辱。于是这几年来,泰山队总是在这个硬币的两面反复,谁也不知道,他们在什么时候呈现哪一面。直到这个赛季,图巴终于悄然改变,刘钊这样的“万年板凳”也可以打主力了,李金羽这样的绝对主力也可以当替补了,在这样的变革之间,泰山队本赛季走得格外稳健,即使偶尔失利,也会很快调整过来,塞尔维亚的冠军主帅在中超联赛完成了一次蜕变。

  如果说图巴正在走向明天,那么李章洙就在走向图巴的昨天。号称“铁帅”的他有些宁折不弯,将固执进行到底,仔细观察李章洙在中国的执教历程,他可以带队很快取得好成绩,但也可以很快从蜜月期走出来,成为众矢之的,这么多年来从未改变。这个赛季,国安仿佛在走当初泰山的老路,即使双线作战也绝不轮换,宁可累死绝不换人。上轮客场击败河南,李章洙以为找到了取胜之匙,此战坚持继续用相同阵容打天下,没想到泰山绝非河南可比,李章洙在济南只能认栽。

  诚然,图巴用四年才换来了今年的用人心得,对于一个冠军主帅来说,让他做出改变本身就很困难,而如今的李章洙在他执教北京的第二年,也同样是走在变与不变的边缘,换一个方向前行,还是按照既定步骤走下去?他与北京都面临着一个痛苦的选择。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 李金羽 |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