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2008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 > 上海黄金赛最新动态

上海田径大奖赛冷清中进行 刘翔缺席少几多看点

  一场秋雨之后,2008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昨晚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上演。由于紧邻北京奥运会之后,因此前来参赛的一线明星同往年的赛事相比明显少了许多。另外,压轴主角刘翔的因伤缺席,更是让现场的气氛大不如前。赛前980元的门票最后降至5元都无人问津。

  胡凯亮相获百米第七

  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博尔特、鲍威尔、盖伊等一线明星都没有参赛,“眼镜侠”胡凯作为中国队的代表出场。最终的冠军被牙买加新秀迈克尔·弗拉特夺得,他的成绩是10秒05。胡凯最终的成绩一般,只有10秒37。对于这个成绩,胡凯没有太多怨言,“还行吧。能顺利比下来、没有受伤就挺好的。我参加了前几届上海黄金大奖赛。记得第一届的时候,因为刘翔参加所以比赛气氛特别好,观众特别多。这次比赛,因为刘翔不参加,所以到场的观众少了一些。不过,上海黄金大奖赛现在都升级了,升级为巡回赛了,能够帮助中国选手多得一些积分,这很重要。明年,我会争取再来。”对于自己接下来的打算,胡凯表示,“由于前段时间备战奥运会,不少课都没有上,所以这个学期我会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学习上。”

  110米栏奥利弗摘金

  由于缺少了刘翔和罗伯斯,压轴的男子110米栏比赛也失去了往日的“风光”。最终,美国名将奥利弗以13秒25的成绩夺冠,刘翔的小师弟谢文骏将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0.04秒,以13秒47的成绩摘得银牌。

  第一枪,荷兰选手范德韦斯特恩抢跑。第二枪,比赛顺利开始,奥利弗在第一个栏便出现失误,摆动腿将栏打倒,不过奥利弗的实力还是比其他参赛选手明显高出一筹,很快,他便调整好了节奏,迅速确立优势。在过第9个栏时,此前已经打栏乱了节奏的维格纳尔落地时不幸摔倒,未能完赛。最终,奥利弗以13秒25的成绩夺冠,谢文骏在起跑并不占明显优势的情况下,依靠出色的后程加速能力以13秒47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得银牌。赛后,作为特邀嘉宾出席的老栏王阿兰·约翰逊,为获得前三名的运动员颁奖。

  高淑英美国男友曝光

  在女子撑竿跳比赛中,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在无竞争对手的情况下,以4米60的成绩轻松夺冠。青岛籍运动员高淑英在赛前试跳了一次之后,因伤退赛。

  虽然没有参赛,但高淑英和美国跳高名将哈里斯的跨国恋情,还是被大家传得沸沸扬扬。哈里斯的父亲是美国人、母亲是中国台湾人,因此他的中文非常流利,简直就是一个中国通。据悉,哈里斯与高淑英相识于2003年的巴黎世锦赛,当时他对高淑英一见钟情,凭借一口流利的中文,两人开始了这段爱情长跑。这次上海黄金大奖赛,哈里斯再度来到上海,与高淑英并肩作战。但让人遗憾的是,在女子撑竿跳高比赛中,高淑英因伤退赛,而之后的男子跳高比赛中,哈里斯也以2米21的成绩位居第五,与奖牌无缘。本报记者 张强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利弗 | 高淑英 | 胡凯 | 刘翔 | 哈里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