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羽毛球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日羽赛综述:印尼中国各夺两冠 丹麦男双摘金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2008年日本羽毛球超级赛完美落幕。王仪涵在女单决赛中击败老将周蜜获得冠军;成淑/赵芸蕾也延续了国羽在女双方面的优势。印尼名将索尼直落两局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夺冠,另外印尼选手还包揽了混双的冠亚军。而丹麦老将组合帕斯克/拉斯姆森获得男双冠军,也为欧洲羽毛球赢得了荣誉。中国羽毛球队派遣出以年轻队员为主的阵容志在练兵,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非常不易。但我们还是应该注意到我们在男双、混双以及男单方面的劣势,在今后寻找机会努力弥补。>>你对国羽本届比赛的成绩满意吗?

  混双:后生还需再努力

  混双方面中国羽毛球队派出孙君杰/田卿、沈烨/潘攀和刘小龙/赵云蕾三对搭档出阵。混双第一轮比赛,沈烨/潘攀1-2不敌马来西亚选手黄佩蒂/林钦华;刘小龙/赵云蕾0-2不敌日本组合平田典靖/松夫静香;孙君杰/田卿因对手退赛而幸运地自动进入第二轮。混双第二轮,孙君杰/田卿0-2不敌赛会头号种子印尼的维迪安托/纳西尔。

  混双决赛是在两对印尼组合之间进行的,足以表明他们混双的实力。而且赛会5号种子里贾尔/马莉萨最终击败了维迪安托/纳西尔,表明他们的后备力量非常强。这次日本超级赛,韩国的柳镛成/金敏贞、赵建佑/河贞恩两对选手进入八强,但两对选手在1/4决赛中就遭遇,实际上韩国的混双组合依然是国羽潜在的最危险的对手之一。

  女单:王仪涵成新亮点

  这次比赛的女单项目,中国队派出了卢兰、朱琳、蒋燕皎、王琳、王仪涵和朱晶晶六人参赛。第一轮过后,赛会3号种子、2007年世锦赛冠军朱琳意外地1-2不敌东道主选手广濑荣理子;第二轮,蒋燕皎在对阵中国香港老将王晨时退赛、小将王琳苦战三局1-2不敌赛会2号种子、丹麦老将拉斯姆森。到这一步,国羽只有王仪涵和卢兰进入了八强。但遗憾的是卢兰在半决赛中不敌中国香港选手周蜜。而女单决赛中王仪涵击败周蜜,获得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这次日本超级赛,国羽的女单对手里除了没有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中国香港选手周蜜出色一些之外,其余的状态都很一般。赛会5号种子黄妙珠在1/8被印尼的尤丽安蒂淘汰;赛会4号种子德国的徐怀雯同样在1/8决赛中,被韩国的黄慧妍淘汰;赛会2号种子拉斯姆森在半决赛中被中国小将王仪涵淘汰。

  男单:林鲍之后谁接班?

  这次日本超级赛,国羽还是派出不少年轻选手参加男单比赛。在林丹、鲍春来没参赛的情况下,老将陈郁带领一帮小队员参赛锻炼。不过陈郁第一轮就意外不敌日本选手田见贤一。

  邱彦博和吕轶两名中国选手进入了本次比赛的八强,在1/4决赛中以两个17-21不敌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吕轶18-21、17-21连丢两局不敌东道主选手田见贤一。这次比赛,并不是说田见贤一打得多好,而是我们的选手大赛经验不够,没能充分发挥自己正常的水平。

  陶菲克虽然也进了八强,但他被丹麦老将J-佩尔森淘汰。这次日本超级赛,只有男单决赛是在赛会头两号种子之间进行的,这表明这次参赛的队员里,李宗伟和印尼的索尼的确是实力和状态最好的两名选手。最终索尼2-0轻松击败李宗伟表明,在男单项目上李宗伟的世界一哥地位并不稳固。

  当然,从这次比赛我们也值得重视——未来在林丹、鲍春来退役后,谁来抗起国羽男单的大旗,对于目前那些16、7岁的优秀苗子我们需要早做计划、早早确定培养对像。

  男双:国羽后劲不足

  男双一直是国羽的一大软肋,蔡赟/付海峰在上月的北京奥运会上杀进决赛,但还是没能拿到冠军。而这次日本超级赛,蔡赟/付海峰没有出战,而亨德拉-塞蒂亚万/马尔基斯-基多则率领一帮梯队很有层次的印尼男双组合出战。

  中国队这次有三对选手参加男双比赛,但郭振东/徐晨临阵退赛,沈烨/何汉斌第一轮就不敌一对印尼组合。孙君杰/刘小龙第二轮就0-2不敌赛会4号种子日本组合舛田圭太/大束忠司。中国男双在世界范围内,还处于比较劣势的地位。

  而最终的男双决赛在丹麦的帕斯克/拉斯姆森与印尼选手塞普塔诺/博纳之间进行。结果经验更丰富的帕斯克/拉斯姆森以2-1击败对手获得冠军。国羽男双要真正达到与印尼全面抗衡的地步,还需要做许多扎实的基础工作才行。

  女双:成淑/赵芸蕾延续辉煌

  这次比赛的第一轮,田卿/潘攀2-0轻取英格兰组合沃尔沃克/怀特,成淑/赵芸蕾直落两局淘汰了东道主日本的一对组合;女双次轮,成淑/赵芸蕾以21-17、21-13轻松击败韩国组合河贞恩/金敏贞,田卿/潘攀同样以2-0战胜中华台北组合简毓瑾/周佳琦;女双1/4决赛,成淑/赵芸蕾2-0灭泰国组合阿隆克索恩/沃拉维奇柴库尔,田卿/潘攀不敌二号种子印尼组合马莉萨/纳西尔。女双半决赛,成淑/赵芸蕾2-0淘汰赛会头号种子东道主选手前田美顺/末纲聪子,延续争冠希望。今天的决赛中,成淑/赵芸蕾顺利地2-1击败马来西亚的陈仪慧/黄佩蒂夺冠。

  从这次比赛国羽女双的表现看,成淑/赵芸蕾为中国队延续了女双霸主的辉煌,中国队在和世界的竞争中又增加了一块有力的筹码。未来几年,国羽还会有新生力量继续巩固我们女双的优势地位。(搜狐体育 仁杰)

    战报- 王仪涵摘金 女双续国羽辉煌 索尼2-0李宗伟夺冠
          印尼德比里贾尔组合混双夺冠 丹麦组合男双登顶
  新星- 回顾王仪涵夺冠路 5场比赛仅失1局彰显惊人潜力
    分析- 李宗伟崩盘影响深远 后奥运时代林丹一人独大?
          日羽赛夺冠难掩女单危机 2012谁来扛起领军大旗
  盘点- 日羽赛综述:印尼中国各夺两冠 丹麦男双摘金牌
  完全赛果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蜜 | 王仪涵 | 卢兰 | 孙君杰 | 陈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