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重竞技 > 武术 > 第四届世界杯武术散打比赛 > 散打世界杯最新动态

世界杯武术散打赛 香港选手1天竟然狂减7斤体重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杨琼 朱路为 陶冶9月21日哈尔滨报道)第4届世界杯武术散打比赛在美丽的冰城哈尔滨拉开帷幕,中国香港代表团派出1名运动员,参加男子52公斤级别的比赛。香港代表团由香港武术联会副会长黄昆铭带队,教练员张树根,运动员黄定康随团参赛。

  参加世界杯的选手,都是在第9届世界武术锦标赛散打比赛各个级别中获得前4名的运动员。香港队员黄定康在该比赛中获得第3名,由此,他将一人代表中国香港参赛。在香港,有许多人喜欢练习泰拳,黄定康最开始也是练习泰拳,2年后才改练散打,他是香港唯一2次获得世界散打前3名的选手。

  黄定康是名业余散打选手,平常都会正常上班、打工,一周只能进行1次训练,用平时自己打工赚来的钱去健身房训练。只有在大赛前的1个月时间,前住武汉体院进行系统的赛前训练。目前,他已经参加过5次世界大赛,在武汉训练的时间累积起来也差不多有半年之久。

  对于参加级别运动的运动员来说,比赛中最辛苦的是减体重,黄定康报的是52公斤级,由于体重达不到标准,在比赛前两天里,他曾1天减下7斤体重。说起这些痛苦的经历,他平谈地说:“最重要的是减掉身体内的水分,所以整天都不能进食,不能喝水,还要不停的运动,排汗,这比在训练中辛苦多了,而且也不利于身体健康。”

  这次比赛中,黄定康还是获得第3名,输给了来自越南的阮志军。张树根教练点评说:“阿康与对手的实力不相上下,输在他没有放开打,场上有些紧张,怕被对方摔,整场比赛都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赛后,输了比赛的黄定康却保持着很好的心态:“我参加比赛就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的,能在世界级水平的拳台上打比赛,我已经感觉很了不起。”

  第一次见到黄定康时,在机场往酒店的接待车上,教练张树根一路上与大家交流,他则默默坐在一旁,当初以为他生性腼腆,不爱说话。结果在比赛结束之后,他却拉着身边的人滔滔不绝,与之前判若两人。当问起比赛之前为什么不爱说话时,他用不太标准的广东普通话说:“因为那几天在减体重,饿的都没劲说话,渴的连口水都没有了,那还想说呀。”

  已经30岁的黄定康,练习了7年的散打,经深圳朋友的介绍,他结识一个漂亮的四川女友。谈起心爱的女友,黄定康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这次世界杯结束之后,我就要退役了,计划明年结婚,我们商量会有可能在深圳定居。”

  对于即将要离开自己喜爱的散打运动,告别拳台,黄定康还是有些不舍,“我喜欢散打,就是喜欢在比赛场上万人欢呼的感觉,不管是输赢,能站在台上的,就是英雄。”

  (搜狐体育杨琼 朱路为 陶冶)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定康 | 黄定 | 张树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