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7轮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 > 最新动态

攻防两端尽显国脚本色 曹阳成就泰达攻击王美名

沈龙元欲封堵毛彪(视频集锦 精彩组图)
沈龙元欲封堵毛彪(视频集锦 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曹阳,又是曹阳,在上一轮终结绿城队不败金身之后带刀后卫又一次在对手的禁区内亮出自己成名已久的武器。

  这一次倒在曹阳刀下的是放言在天津全取三分的上海申花队。与之前两次洞穿对手球门的方式不同,曹阳以一记劲射洞穿了王大雷镇守的球门。也正是凭借曹阳的进球,天津队在主场1-1战平了上海申花队,在奥运会后的魔鬼赛程中保持不败,也保持了进军亚冠联赛的希望。

  本赛季之前天津已经打进374球。本轮之前,天津泰达作为中超联赛的攻击王,在16场比赛中打进25球,也使得队史上总进球达到399个,本轮曹阳以后卫身份打进这一关键入球令人感到意外。

  本场比赛,尽管泰达的另一位队长王霄解禁复出,但是泰达队队长的袖标依然戴在26号曹阳的左臂上。从沈祥福国奥队中的多面手到天津队最倚重的右后卫,再到最终成为国家队的常客,曹阳在攻守两方面的平衡性在本场比赛中发挥得淋漓尽致。

  在今天与上海申花队的比赛中,面对急于取得三分且实力强大的对手,曹阳在第四分钟的进球给了对手士气上极大的打击。其实,蒿俊闵在主罚任意球的时候已经准确的找到了曹阳,可惜曹阳的头球打在了本队前锋毛彪的身上。不过,曹阳迅速的第二反应还是帮助他以一记扫射为泰达队取得领先。

  此后的曹阳表现更加出色,第21分钟,曹阳再次接应到队友的角球头球攻门,皮球稍稍偏出。在防守端,曹阳的表现同样不俗,第27分钟,申花队获得上半场最好的机会,9号里卡多在门前的头球被天津门将杨君扑出,吴伟超面对空门的补射被曹阳用身体挡出。

  上半场结束之前,曹阳出色的反越位形成了与王大雷一对一的机会,但是裁判的误判让这次经典的反越位“流产”。

  下半场,曹阳助攻的势头依然不减,第76分钟,曹阳在距离球门四十米的距离突然起脚远射,惊出了王大雷一身冷汗。

  本赛季,天津泰达队一改以往引进高大型中后卫的传统,引进了身体条件一般的中后卫拉杜,这使得以往泰达队经常出现的定位球得分在本赛季减少了很多。随着路易斯出现,泰达队在对手禁区内重新拥有了一个高点。但是好景不长,路易斯的停赛八场再次让泰达陷入危机。好在曹阳在近两轮的爆发解决了这一难题。天津泰达队也重新在定位球时找到了本队的在对手禁区内的“神塔”。(搜狐体育 赵渤涛)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路易斯 | 毛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