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7轮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 > 最新动态

泰达痛失好局难奈克星 天津何时扔掉伪强队帽子

    搜狐体育讯 上半场在第5分钟即打破上海队球门的天津队,在剩下的85分钟时内完成了一场在本方半场的防守练习。他们最终以1比1战平了上海队,领先后只懂得用防守战术去保住一球优势,从而导致比赛结束时只能拿到一分,这样的场面不止一次在天津队身上出现。而主场1比1战平并不在状态的上海,则是一场标准的天津式的平局。

  从职业联赛开展后,上海队是天津队不折不扣的苦主,在此前与上海队27次交锋中,天津队的成绩为1胜15平11负。非常有趣的数据是天津队与上海队战平的次数达到15次,这表明很多时候双方的实力都处于拉距状态,但上海队获得了11次胜利,而天津队只获得了一次。

  很多时候,天津队都不相信自己能够战胜对手,甚至在领先时候亦是。归根结底,依然是天津队骨子里那种伪强队情绪在做怪。这甚至是天津媒体人都无法回避的事实,天津队遇强不强,不善打硬仗的特点在他们冲入甲A时就从未改变过。形成这种原因来自于球员以及教练的心理,小富即安的战术布置以及领先后多少会有些保守的打法令天津队一次次在领先时接受战平的命运,他们的胜利总是在顺风球下获得的,而一旦遇到对手的顽抗,天津队总会下意识的收缩防守。

  这种防守思维似乎已经灌输到天津队骨子里。事实上,天津的球员极有实力,最有代表性的比赛是本赛季天津队主场与山东队的比赛,被逼入绝境且被罚下一人的天津队最终逼平了山东队。虽然那场比赛火药味十足,但天津队毕竟在劣势下拿到了一分。

  本场比赛中,一切都是按照天津赛前预计的战术进行,甚至进行的很顺利,曹阳在第5分钟进球,然后他们开始回缩防守。而天津队的防守极有针对性,上半场他们针对上海善于打边的特点在两个边路囤积重兵防守。结果还是因为防守犯规送给上海一个任意球,并由肖战波远射破门。

  下半场天津队仍然以防反做为第一战术,但找到信心的上海队开始在前场多点进攻,这让天津队在防守上越来越吃紧,而他们很少有高质量的反击进攻。那是因为天津队在防守上投入了太多的兵力,从而导致己方反击质量过低。遗憾的是,天津队依然不敢投入兵力进攻,原因是他们对自己的防守不放心。

  双方火药味很浓,打入一球的曹阳不时找裁判理论,他居然没有得到黄牌。除了在门将杨君被撞倒时天津队的火气情有可原,大部时间,天津队的火气是莫名的,他们的火气是一种郁闷。面对开场后没有进入状态的上海队,天津队在领先一球的情况下无法获胜,天津队还是无法摆脱伪强队的面纱。

  比赛最后五分钟,天津队突然开始发力进攻,只是这个时刻的进攻无法换来进球,也许进攻早一些会更有效果,但事实是,这更证明了天津队有与上海队以攻对攻的实力,但他们在比赛大部分时间内放弃了这种实力。

  这就是伪强队的特点。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