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7轮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 > 最新动态

三优势助泰达憧憬亚冠 中超津门虎啸非天方夜谭

    搜狐体育讯 当主裁判吹响比赛结束的哨音时,无奈和遗憾写在了天津泰达和上海申花队员的脸上,毕竟1-1的比分双方都不愿意接受。放言在天津带走三分的申花老板朱骏最终只看到球队的一场平局,换帅后的申花依然不胜。倒是天津泰达队凭借主场的平局和北京队的失利登上联赛第四的位置,在争夺2009亚冠联赛入场券的道路上占据了更有利的位置。

  近年来,天津队的实力稳步提升,但是距离亚冠联赛资格的取得总是差上那么一小步。有些心急的天津球迷都在论坛上无奈地叹道:“那年,前三名可以进军亚冠联赛的时候,泰达队得了第四名。明年,中超联赛前四名可以进军亚冠联赛,难道泰达队只能拿第五名吗?”而泰达今天的表现无疑体现出一支准强队的水准。

  2004年刘春明接手泰达队的教鞭之后,泰达队的成绩可谓十分稳定。天津泰达足球队22战7胜8平7负,积29分,2004年位列中超第6名。2005年,泰达更进一步,26战14胜7平5负,积49分,位列中超第四名。在2006年,泰达队取得28战10胜10平8负的成绩,积40分,再次取得中超第6名。天津泰达队在2007年迎来了捷克老帅雅拉宾斯基,当年28战12胜18平8负,积44分,仍然位列中超第6名。

  在甲A时代忙于保级和排名联赛中游的天津队在进入中超之后仿佛一下子可以触碰联赛前三名、甚至是亚冠联赛这样令天津球迷的兴奋的成绩。仔细分析,泰达有三点重要的优势。

  首先,从阵容来讲,天津队的年龄结构合理。天津队的主力阵容中除去外援基本上都有入选各级国家队的经历。并且泰达队的主力阵容基本上都是04年雅典奥运会和08年北京奥运会的适龄球员,中青年球员占据了球队的大半壁江山。这样的阵容辅以如马季奇和路易斯这样的强力外援,天津队的阵容可谓十分强大。

  其次,从近年来的中超积分榜和各项统计来看,泰达队都体现了自己的实力。本赛季,在与申花队比赛之前,泰达队已经打进25个进球,仅次于山东鲁能队排名中超第二名,丢掉17球的成绩也排在中超的第五名。2007年天津泰达队进31球,攻击力排名中超第7名,失22球的成绩排名中超第二。2006年,天津队取得了40个进球排名中超第四,失38球的成绩排名中超第九。可以说泰达队在攻守两端都做出了不错的成绩。

  另外,天津队还拥有了一个中超的魔鬼主场和稳定的俱乐部环境。在最近三年的联赛之中,天津泰达队的主场只被对手攻陷过四次。如此优异的主场成绩使天津成为了中超新的地狱主场。同时,相对于许多在中国足球不佳的大环境中不断动荡的中超球队,泰达队一直拥有稳定的环境,诸如欠薪、球员违纪等问题从来没有出现在天津泰达队中。如此稳定的外部环境也是一个城市足球发展所需要的必要条件。

  当然随着天津泰达队成绩的稳定,“伪强队”的名号也留在天津队的身上。这也反映出天津队在联赛中一个重要的瓶颈,面对中超的传统强队,天津队在精神力上还有很多的欠缺。另外一个制约天津队更进一步的因素是天津队的板凳深度。

  本赛季,天津队尽管依然没有在与传统强队的对话中占到更多便宜,但是在与山东队比赛中泰达队在少一人且落后一球的情况下扳平对手,本场与申花队的比赛中也在场面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取得了相对可以接受的结果,这些比赛都说明了天津泰达队在本赛季的进步。

  此外,泰达队也改进了以往客场战绩不佳的痼疾,在奥运会后三轮客场比赛中,缺少两名主力的泰达队两胜一平。泰达队员们认真打好每一场比赛的精神也值得肯定。渐渐走上正轨的泰达已经显示了自己成熟的一面,也许在以后与强队的比赛中他们不再不堪一击。(搜狐体育 赵渤涛)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