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7轮 > 辽宁宏运VS河南建业 > 最新动态

保级五兄弟竟遭遇同一危机 零进球原因到底何在

    搜狐体育讯 0-0!9月21日晚,辽足凭借主场之利逼平辽宁拿到1分,以1分之差力压武汉光谷,暂时摆脱了中超积分榜上垫底的命运。中超第17轮,目前排名靠后的5支球队本轮全都没有获得一个进球,锋无力成为保级军团的共同难题。无人进球,这些球队一场比赛最多拿一分,对于保级来说可谓杯水车薪。进球才是赢球硬道理,关机时刻,哪些人会成为保级球队的英雄呢?

  辽足三场0比0

  0-0!这已经是辽宁宏运队最近的第三个0-0了。

  虽说最近4场比赛拿到6分,但是只取得一个进球,锋无力现象令辽足十分头疼。在杰弗森因伤缺阵后,辽足的前场三叉戟瘸了一条腿,进攻能力下降明显,而此前一贯非常无私的格里菲斯,在比赛里个人表现的东西也多了起来,也许是连续多轮没有进球,已经让澳大利亚人变得急躁起来,当然也有另外一种解释,就是他对自己的队友开始失去信心了。这其实只是辽足在进攻上不力的一种表象,怎样将机会转化成进球,对于辽足前锋队员来说是个必须要解决的问题。

  辽足本场比赛之前就说平局现在毫无意义,的确对于保级球队而言尽量赢球抢3分才能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但是很遗憾他们本场比赛主场作战还是由于无人破门而只拿到一分,虽然暂时摆脱榜尾,但是依然深陷保级泥潭。

  保级军团锋无力

  9月20日下午,目前排名倒数第三的深足同样0-1不敌广州中一队,无法取得一个进球。

  9月20日晚,武汉光谷主场0-1不敌陕西中新!虽然李玮峰成功转会武汉并且迎来首秀,但是中国第一中卫坐镇后防也未能为赢得一分。朱广沪带队的进攻能力开始遭到武汉球迷广泛质疑。率领深圳夺冠时,他的球队进球数就一直偏少;执教国家队后期,国足进攻乏力就一直受人诟病。现在来到武汉,如何强化进攻体系成为一大难题。

  0-0!9月21日下午,目前中超排名倒数第四第五的球队狭路相逢,但是长沙金德与大连海昌双方球员在秋老虎的烤验之下全都破门乏术,董方卓和李凯面对单刀也无法把握。此外,长沙金德上一轮也是0-0逼平长春。

  中超第17轮,0进球成为排名靠后球队的共同特征。

  谁将成保级英雄

  保级球队目前都在呼唤自己的进球英雄,下一阶段谁会危难时刻挺身救主呢?

  中超看外援,目前中超射手榜上三甲中都是洋枪当道,其中深圳外援约翰森以7个进球排名第三。约翰森的进球数在这些保级球队中一枝独秀,下一阶段,约翰森还有望继续为球队奉献进球。深圳队目前进球只有12个,约翰森一人占据7个,深足如果一直依靠约翰森一个火力点,保级形势依然堪忧。

  长沙金德的外援阿布和桑德罗目前分别打进了5个和4个球。在射手榜上排名相对靠前,阿布本场比赛替补出发也有一定威胁。他们的进球同样值得期待。辽足杰弗森受伤之前进攻能力令人称赞,不知道他何时伤愈上场为主队进球?

  相对而言,目前排名榜尾的武汉光谷最为锋线发愁。他们前17轮比赛只打进10个球,其中一个还是别人乌龙,队中的头号射手竟然是中途加盟的后卫王圣,他一个人目前打进了3球。武汉的前锋现在很难突进对方禁区形成威胁射门,恐怕进球只能依靠中卫或者后卫出其不意的插上进攻,李玮峰、李鲲这些高个球员有望在定位球上建功,而郑斌、吴鹏这些本土中场也可能为了保卫武汉而进球。(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