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奥神主场问题再成导火索 青岛:五年努力没白费

图为奥神队球员在美国ABA联赛中。 资料图片

   距离CBA联赛委员会规定的9月20日下午3点的最后期限过去了整整一天之后,新赛季CBA联赛的最后一个名额终于出炉了——让人感到惊讶的是,原本被认为铁定回归的奥神队又一次在最后时刻被拒之门外,而老牌球队青岛男篮则成为幸运儿,拿到了最后一个CBA名额。

  要想在CBA中看到奥神队,还得再等上几年。

  奥神玩死自己

  这已经是奥神第三次在CBA的门口徘徊了,上赛季,他们就是因把主场定在澳门之事搁浅,这个赛季,当中国篮协热盼他们回归的时候,他们却又一次因场馆问题产生了争议:奥神要把主场定在五棵松体育馆,但这对他们来说其实是不可能的。

  奥神的胃口很大,但五棵松体育馆在奥运会之前已经签署了场馆广告合同,其数字当以天价来论。奥神如果启用五棵松体育馆,意味着他们必须赔偿五棵松体育馆的广告损失。而对五棵松体育馆来说,他们也不可能因为奥神的一个赛季或者两个赛季的使用而拒绝给他们带来滚滚财源的广告;同时,五棵松体育馆日常的维护费用也可以说庞大,一场比赛的使用费至少是20万元人民币,扩军之后的CBA,每支球队一个赛季至少要打50场,也就是说奥神只要支付1000万元的使用费。而据内部人士透露,奥神队在美国打比赛,使用的是一般的场馆,住的是青年旅馆。

  此外,奥神在进入CBA问题上模棱两可的态度也让篮协恼火,他们甚至要求篮协改变俱乐部和球员的合同规定。中国篮协原先是要求俱乐部跟球员签署两到七年的合同,但是奥神却要求篮协改为20年,理由是奥神就是这样跟球员签署的,这让篮协也大为恼火。

  在9月20日的大限来临之际,奥神没有出具与五棵松体育馆的使用租赁合同,这等于是自己放弃了回归CBA的机会。虽然CBA掌门人李元伟在广东参加亚俱杯,但他其实已经通过现代化的通讯方式作出了决定,但是由于中国篮协有关人员依然在犹豫,因此直到昨天下午,才最终对外宣布了决定。

  本赛季是奥神“保留CBA资格”的最后一年,但是由于在最后期限内未能提交评审材料,因此回归再度搁浅,而如果他们想继续征战CBA的话,则需要从NBL联赛开始打起。这一点也得到了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的认可。

  目前,缺少了孙悦的奥神男篮正在云南进行封闭集训,为新赛季做准备。奥神方面并未回应此事,也不愿证实已经出局的消息。四年前,由于与篮协闹僵,北京奥神出走,改投美国ABA联赛。不过,篮协并未取消奥神的CBA联赛资格。今年4月份,CBA全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委员会全体会议确定了新的准入制度,奥神的CBA资格仅被保留到本赛季。“按照联赛准入制度,奥神CBA资格保留到今年,今年他们没有回归,以后再想回来必须从NBL打起,而且至少要打两年以上才有可能重新获得准入评估的资格。”张雄说。

  青岛欢欣鼓舞

  当青岛双星取代北京奥神进入CBA的消息公布的那一刻,青岛男篮俱乐部总经理、青岛男篮主教练王伟力泪水涟涟,接受采访时声音还有些哽咽,“我们五年的努力没有白费,漫长的等待让我在得知好消息后,都有点瘫了。”

  王伟力说,五年了,自从济军双星男篮改制为青岛双星男篮以来,几乎是以青年军打天下,能够打到CBA联赛,应该是创造了奇迹。这一段时间,我们一直在等待,这种等待是漫长的,又是令人窒息的,所以,在中国篮协有关负责人正式通知我的那一刻,我忍不住了,大脑一片空白,眼泪止不住流下来。

  2003年,由于军队撤编,当时身为济军双星男篮的他们彻底改制,成为青岛双星男篮。五年来,青岛双星方面投入5000多万资金打造这支球队。青岛队同样也是第三次在CBA门外等待,第一次是跟浙江广厦争夺名额,第二次是跟东莞新世纪,这次,他们终于在与奥神和广东凤铝的升级大战中惊险晋级。

  五年后重新进入CBA,青岛双星男篮面临的挑战是严峻的。对此,王伟力表示:“CBA是更高一级的联赛,年轻的青岛双星男篮必须做出更艰苦的努力。因为消息来得太突然,我们还没有来得及商量下一步的对策,但我们会在引进外援等方面做出最大的努力。不过,对于青岛双星男篮来说,我们一定要定位好自己,努力在CBA站住脚,在与各位老大哥球队的较量中学习,争取潇洒走一回。”

  快报记者 沈忱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