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狂奔50米新星演卡卡式助攻 皇马尖刀竟是突破狂


    搜狐体育讯 一名没能贡献1次射门的前锋得了全场最高分,您能想像到这一幕吗?今夜的伊瓜因就通过这种方式打破了人们的思维定势,小烟枪凭借无往不利的突破助攻为皇马敲开了胜利之门。

  罗本轮休,皇马边路突破的重任扛在了伊瓜因肩上,阿根廷人出色的完成了任务。第10分钟卡纳瓦罗长传,伊瓜因右路底线停球后拉球趟过桑坦德左后卫克里斯蒂安,小烟枪在观察队友跑位后向前点送出一记力量、速度、落点俱佳的平快球,可惜主队门将图尼奥抢在劳尔前倒地将球打出了危险区。类似的一幕多次上演,全场比赛伊瓜因7次突破6次成功,这两项数据都排名全队第一。

  最精彩的一幕出现在53分钟。桑坦德竞技的角球被解围,伊瓜因中场右侧拿球后选择人球分过,小烟枪依靠速度一举摆脱了两名防守球员的纠缠。狂奔50米后伊瓜因带球杀入禁区右肋,此时皇马已成4打2的局面。伊瓜因冷静横敲中路,无人看防的德拉雷德脚尖捅射破门。赛后德拉雷德向伊瓜因表示了感谢:“我的进球多亏伊瓜因,他把肉送到了我嘴边。”

  赛后媒体给伊瓜因打出了8分的全场最高分:“他在右路给克里斯蒂安制造了无数麻烦,他的长途奔袭帮助德拉雷德首开纪录,这是个至关重要的进球。”伊瓜因也显得很兴奋:“最重要的就是三分,我很高兴我们实现了目标。第一个进球最为关键,德拉雷德处理的很冷静。西甲前三轮我全都首发出场,这让我很开心,这意味着我走在正确的轨迹上。”尽管在皇马仍是小字辈,但在专业体育厂商看来,伊瓜因的市场号召力丝毫不逊色于梅西、范尼等天皇巨星。在FIFA09的西班牙版中,伊瓜因与鲁尼一起成为了封面人物。

  伊瓜因表现出彩,劳尔却仍没能打破进球荒。劳尔本赛季还没能在正式比赛中取得进球,赛后指环王得到了全队第二低的7分:“上半时被死死防住,下半场彻底消失。”赛前《马卡报》就呼吁舒斯特尔用伊瓜因取代劳尔首发,赛后《马卡报》再次重申了这一观点:“在桑坦德面前,伊瓜因完胜劳尔。”

  季前训练营时劳尔还表态能将巅峰状态保持三年,没有国家队任务的劳尔不存在体能问题,指环王真的老了?未必。劳尔赛季初状态不佳,与小伤缠身不无关系,正是伤病让皇马队长在上轮坐上板凳。另外罗比尼奥的离去使得劳尔不得不过多回撤中场或者拉边接应,远离禁区自然意味着进球数的下降。

  至少到目前为止,劳尔的球迷不用为他的地位担忧。赛前舒斯特尔号称人们“要尊重劳尔的经验和成就”,赛后德国人再次表示劳尔陷入进球荒的原因是为战术牺牲小我:“劳尔出色的完成了工作,刚开场时他更接近禁区,但在客场胜利是最重要的,所以劳尔随后出现在了左边路。回到主场一切都将不同,劳尔肯定会回到锋线上。”就连直接竞争对手伊瓜因也对劳尔表达了尊重和钦佩之情:“我佩服劳尔,他是个好榜样。我是个劳尔主义者,他是不可取代的,我很尊敬也很羡慕他。他从不放弃,永远战斗到最后,这是他最伟大的地方。”劳尔现在最需要的,也许只是个耳根清净的环境。(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劳尔 | 德拉 | 克里斯蒂安 | 舒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