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甲A收官之战重庆康德没有退路 冲超机会仍多多

   引子 昨日,重庆康德乒球队踏上征程,她们的目的地是江苏连云港市,在那儿将进行本赛季全国乒球甲A第三站、也是事关康德能否成功升超的“收官”生死战。连云港之战,康德没有退路。

  最后之战 希望之战

  【点睛】组队三年以来,重庆康德队一直在中超与甲A之间徘徊。在去年从中超降级后,如今重返中超的机会又摆在了康德人面前。正如康德将士和重庆球迷所讲的那样,“最后的收官之战,应该是希望之战。”

  形势:康德冲超机会多多

  毫无疑问,这一次前往连云港参加最后一战的重庆康德队,显然要比一些抱有同样冲超梦想的对手的心情要好得多。因为,目前积分排名甲A次席的康德队,已超出了暂列第三的深圳队3.5分,这是一个极为有利的分差优势。

  本赛季全国乒球甲A联赛共分三站比赛,分别是重庆、遵义和连云港。康德队在重庆首演之战里夺得亚军,尽管在遵义次站发挥不佳,但由于主要竞争对手均表现失色,因此积分排位依旧稳定在第二名。目前,排名第一的是山东鲁能红队,她们比康德队多4.5分。而排名第二的康德队也比第三名的深圳队有较大优势,实力不俗的北京拍里奥队则排在第四位。以上四队,被公认为最有可能冲超的大热门。

  按康德队现今的整体实力分析,该队在甲A诸旅里也属实力型的稳健队伍。连云港第三站,康德队若能咬牙挺过首轮淘汰赛,那么她们就极有希望在收官之战里取得不俗的成绩。因此,冲超对康德而言,希望还是极大的。

  赛制:首轮抽签关系重大

  连云港的收官之战为淘汰赛制,此前在遵义站也是实行的这一赛制。该赛制虽然会让每一场比赛的竞争都变得更刺激和激烈,但对参赛队伍而言却相当的残酷,因为这意味着每场比赛都将是生死的考验。

  本赛季甲A升超名额只有一个半,冠军直接升超,亚军将与中超降级的最后一名打残酷的PK赛,胜者升超。对康德队来说,她们现在最担心的就是首轮的抽签对手了,因为这在某种程度将决定康德队最终的命运。康德主帅李永生曾对记者分析说,“如果首轮抽到一个强队,那对我们就是很严峻的考验了,因为如果一旦输球,就意味着我们失去了进入前八的资格,这样一来我们的积分优势将荡然无存,因此第一场比赛的输赢至关重要。”

  一旦迈过首关,进入胜者组的康德队接下来的回旋余地将大得多。按目前全队的状态,李永生认为队员们打出“真正实力”应不是问题。而在记者看来,李永生所谓的“真正实力”,其实也就是很稳定的获胜机率。应该说,正常发挥,康德有望继续保住积分榜现有的位置,那么这也意味着康德队将再次出击PK赛。对此,康德方面似乎也早已有计划,“我们三年打了两次PK赛了,经验是别的队所不具备的。”言外之意,对这一次的冲超大战,康德队上下是做好了充分的训练和思想准备的。

  “立足于拼 打出最好水平”

  ——胡蓉蓉(康德乒球俱乐部执行总经理)

  对于康德的最后之战,康德俱乐部的这位负责人语气坚定,“我们全队会竭尽全力,立足于拼,争取打出最好的水平。”

  胡蓉蓉介绍说,遵义站后的休战期间,俱乐部和教练员、球员都在密切关注和分析着对手的状况,目前对几个主要竞争者的情况都十分了解。另外,全队在集中训练的这一周里,主要解决了前两站比赛所暴露出来的问题,“从球员们的反应和主教练的表态看,我觉得效果还是不错的。”胡蓉蓉表示,康德组队三年,一直在中超上下徘徊,这次又面临着冲超的使命,“相信全体球员都会力争有优异表现来回报重庆球迷的。”

  “尽全力,实现既定目标”

  ——李永生(康德队主帅)

  康德主帅李永生不是一个太容易表露心境的教头,不过当他对记者谈起第三站比赛时,这位带领康德出征过中超联赛的重庆崽儿还是很坦率的表示,“如果我们发挥出水平,冲超还是有较强竞争能力。”

  不过,李永生并没忘记连云港的第三站残酷赛制有可能造成的麻烦,“淘汰赛很残酷,丢掉一场比赛就等于丢掉了进入好名次的希望,而只有好名次才可能拿到足够的积分,因此连云港的每场比赛,我们都会视之为生死之战并全力出击的。”李永生认为,首轮抽签结果虽然是未知数,“但不论如何我们应先做好自己的工作,摆正位置、调整心态、以拼为主。希望球员们在压力下能发挥出真实水平,这也才是一个优秀的运动员。”李永生向重庆球迷表示,“我们会全力去拼争,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德 | 李永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