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5分钟独舞诠释巴萨上帝 老马1句话怎能束缚梅西


    搜狐体育讯 围绕巨星,人们总是容易找到太多争议性话题:C罗有“大场面综合症”,卡卡过于沉迷“千里独行”。至于梅西,由于点评他的是一代球王马拉多纳,所以更是很快见诸于各大西语媒体:阿根廷人有时候踢得过于“梅西”了。->>您怎么看待梅西的球风?

  潜台词非常明显,老马眼中,巴萨10号在国家队中太“独”的表现是潘帕斯雄鹰在世界杯预选赛中连遇平局的主因。对此,加泰罗尼亚媒体们立即出来对“阿奎罗岳父”的评论进行了毫不留情的嘲讽,巴萨阵中的皮奎和哈维等人更是纷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梅西就是应该采用梅西的比赛方法”。当然,最有力的回应还是来自阿根廷人本人:两个进球一个助攻,梅西用行动让老马闭嘴了。

  巴萨做客希洪竞技之旅一开始,梅西就在12分钟、20分钟和24分钟直接用射门对主队门将的状态进行了“测试”,其中最后一次还是近门咫尺的倒钩表演。总体来说,整个上半场接管比赛的还是两位中场球员哈维和伊涅斯塔,但阿根廷人的比赛融入程度明显优于他在国家队时,最典型的就是第一个进球时,虽然改写比分牌的是哈维,但即使“大脑”没有及时插上,“原子跳蚤”的头锤也已在相同时刻出现在相同的位置。

  如同《世界体育报》赛后描述的那样,“梅西热潮”在下半场席卷而来。49分钟,梅西禁区内射门造成角球,而这个角球旋即转化为巴萨第四个进球;虽然一分钟后,希洪竞技缩小比分差距的进球一度使红蓝军团再次紧张,但57分钟时阿根廷人令对手罚下一人的突破再次将比赛天平重新向本队倾斜。

  很显然,马拉多纳和巴萨众将口中的“太梅西”肯定不是同一个形容词。在前者看来,“梅西”在国家队就等于“忽略配合”,却忘了很多时候在阿根廷队略显缓慢的整体速度中,队友们缺少快速而合理的跑位才是梅西多次由于缺少出球路线而身险重围的主要原因。但在巴萨,拉马西亚人的一个眼神交流甚至就能心领神会:70分钟阿根廷人挑传给反越位的伊涅斯塔打进第四球——这样的“梅西”在国家队可不多见。

  的确,在目前的巴萨,梅西已经早不是那个出道时死抱一条边路的边锋。在瓜迪奥拉的“禁区前15米威胁论”的指引下,巴萨新10号更多的出现在中路既有利于进攻的舒畅进行,更能充分发挥其自身进球能力。《阿斯报》评论道:“比赛最后‘梅西时刻’的来临彻底谋杀了比赛悬念。”在短短5分钟内,阿根廷人两个“中锋式”的抢点扫射和头球叩关,为阿苏格拉纳军团锁定了近年来难得一见的6比1。

  C罗上周认为,即使不看具体表现,自己数据单上42个进球也应该挣回一个金球奖。很显然,在梅西看来,他并不介意和C罗在新赛季重新开始一场进球大战:不知道目前三球领先葡萄牙人的事实是否能令梅西多纳离金球更近一些呢?(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哈维 | 马拉多纳 | 伊涅斯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