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超级范尼祭出另一杀招 同龄巨星已无人与他比肩


    搜狐体育讯 欧洲杯结束后,范尼宣布退出荷兰国家队,他希望接下来的职业生涯能够全心全意代表俱乐部踢球。他的专注就目前来看已经收到回报,算上此役,范尼在新赛季开始后的6场比赛中已为皇马打入6球且完成2次助攻。若他能将状态延续,球队头号射手的荣誉仍将归他名下。->>范尼和劳尔谁更不可取代?

  “范尼虽已淡出荷兰队,但我认为他仍有三到四年的美好光景。”范德法特本周五在接受《阿斯报》采访如斯说到。范尼的确不再年轻,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他对比赛的阅读能力以及抓机会效率却与日俱增,这种日趋老练的球风足以让他职业生涯持续坚挺。

  这不是一场能让范尼太过出彩的比赛,从舒斯特尔的排兵布阵来看,将伊瓜因置于右边锋以及让劳尔出任左翼之后,位处中路的范尼颇有些孤掌难鸣。数据永远不会骗人,此役范尼触球仅有23次,长时间无法获得来球的荷兰人甚至只能将剩余精力投入到前场反抢当中,2次有效抢断仅比位列本队第一的拉莫斯少2次而已。

  其实就比赛发展走势来看,德拉雷德的进球为范尼随后得分作出了极佳的铺垫。皇马领先后,桑坦德展开反扑,正因对手将阵型全面压上之后,范尼才从人海森林中解脱出来。荷兰人所完成的那粒进球,源于一次快速反击,先前一直处于背身拿球状的范尼首次获得面对球门、单挑对手防线的机会。本场比赛,范尼仅有1次射门,但唯一的这次起脚却宣告建功。

  完成得分的这脚射门无可挑剔,但更值得一书的是他射门前所完成的一系列技术动作。当时他在禁区左侧接范德法特的直传后,面对塞萨尔-纳瓦斯,得球后的范尼在用眼角余光观察门将托诺站位的同时,利用身体的连续晃动骗开纳塞萨尔-纳瓦斯的重心,随后迅速起脚将皮球准确送入球门近角。都说范尼是小禁区之王,但从他这次得分中所展现出的技术特征来看,在那一刻,他似乎更像名小前锋。

  “桑坦德此役发挥很好,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们抓住了机会,胜利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我们必须努力保持这种状态,诚然,我们先前两场比赛处于弱势,但我们正在改善,并且必须了解应从哪方面进行改善,总体来说,今天我们做不错。”球队虽胜,但范尼还是看到了很多不足。

  1976年生人的范尼已经32岁了,但在他身上却丝毫没有看到衰老迹象。如果较之那些同龄巨星们的生存现状,范尼的杰出更显难能可贵。与他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克鲁伊维特已打算提前拿起教鞭,当年与他共同竞逐欧洲金靴奖的那名乌克兰人舍瓦当下正在米兰进行二次创业,而托蒂与内斯塔,他们同医生交流的时间远比主帅要多,至于罗纳尔多,只有上帝知道他的足球生涯是否能够延续。反观范尼,几天前打入欧战第58粒进球的荷兰前锋,很有可能将欧战进球第一人的荣誉揽至怀中,而在集体荣誉方面,“皇马”的名字说服力还不够强吗?(搜狐体育 乔纳)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德法特 | 劳尔 | 塞萨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