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7轮 > 青岛盛文VS浙江绿城 > 最新动态

绿城栽在青岛"菜地"上 林乐丰怒责对手拖延时间

  本报讯 “这样的场地不适合踢球,只适合种菜。”昨天的中超联赛浙江巴贝绿城客场对阵青岛中能刚刚开始,不少抱着来看一场精彩比赛的球迷心里一凉——这样斑斑秃秃,没有几块完整草皮的场地怎么踢球?有些球迷干脆用“菜地”这样的字眼调侃起青岛中能的主场来。

  青岛中能穷得连铺草皮的球都没有了?当然不是,熟悉中超联赛的人都知道,像青岛中能这样的“菜地”有时候也是一种主场优势——这样的场地技术好的客队地面进攻根本打不出来,而打法以反击为主的主队一般以长传为主,受场地影响较小。

  也许正是因为如此,中超很多拥有“菜地”的俱乐部主场成绩反而不俗,有熟悉情况的球员就告诉记者:“(青岛)这几年他们场地一直不好,客队到这里都很难赢。”

  继上轮大连海昌在这块场地失手后,昨天下午的绿城也遭遇了这一困境——想打地面配合进攻?球都传不起来,你怎么进攻;想高举高打?这个套路还真不熟练。浙江巴贝绿城队长马成告诉记者:“场地太差了,短传根本没办法传,我们只能长传。”

  下半场换上年轻的高中锋谈杨后,绿城明显摆出了高举高打的架势,浙江绿城总经理林乐丰说:“场地太差了,根本没办法组织有效进攻,下半场高举高打不是咱们的特长,队员能打成这样我已经很满意了。”

  终场前不久,青岛中能禁区左侧的一个单刀射门已经越过了绿城的守门员姜波,但是这个反弹球落地后却改变了方向擦着球门而过。当场比赛的解说员也说,这要不是“菜地”的原因球就进了,让人哭笑不得。

  除了场地以外,昨天的这场比赛还展现了中超联赛另外一个“陋习”——拖延时间。昨天的比赛到了下半场的时候青岛中能2∶0领先,处于有利的形势让球员在比赛过程中总是有意无意的拖延时间——不是倒地不起,就是抽筋不止。

  赛后有媒体爆出火爆的新闻——“马成怒摔郑龙险致球迷骚乱”。其实马成挺郁闷——“他们从下半场开始就开始拖延了,不停地倒地装伤,担架来了也磨磨蹭蹭不上,太恶劣了。”因为实在忍不住,急于抓住剩下时间抓住比分的马成抓住青岛队员郑龙的脚要他上担架。结果,这一动作被主裁判孙葆洁认为过火给了一张黄牌。

  “(拖延时间)挺可恶的,但是这是规则容许的,我们也没有办法。”对中超熟得不能再熟的林乐丰说。

  本报记者 高华生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成 | 巴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