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羽毛球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小花”力夺日本公开赛女单冠军 黑马横空出世

  南京日报报道

  在中国女羽领军人物张宁宣布退役、另一主力战将谢杏芳是否征战伦敦奥运前景尚不明朗的情况下,谁来挑起国羽女单的大梁?这个问题,也许王仪涵可以回答。在昨天落幕的日本羽毛球公开赛上,20岁的王仪涵在决赛中2比1击败“师姐”周蜜,摘得个人首个国际公开赛冠军。
继2006年夺得世界杯女单桂冠后,王仪涵两年后的再度绽放,令人眼前一亮。

  “黑马”横空出世

  在张宁、谢杏芳同时缺战的情况下,奥运会后的首次国际比赛——日本公开赛成为国羽“小花”们展示自己的最好舞台。出人意料的是,笑到最后的并不是之前被看好的朱琳、卢兰等人,曾在18岁时夺得世界杯女单冠军的上海选手王仪涵脱颖而出。在队友纷纷落马之时,王仪涵以不失一局的出色战绩闯入决赛。

  首轮,王仪涵直落两局击败曾在北京奥运会次轮给张宁制造了不少麻烦的泰国选手波萨那。此后,她相继淘汰中国香港选手叶姵延、日本选手广濑荣理子、上届冠军丹麦名将拉斯姆森。昨天的决赛中,王仪涵面对经验更加丰富的“师姐”周蜜,在苦战三局后,登上了最高领奖台。这个冠军,是王仪涵两年来最拿得出手的一份成绩单,同时也为她竞争女单接班人加重了砝码。

  挑大梁仍需磨炼

  1米78的个头,稍显黝黑的皮肤,加上圆圆的脸盘,其实观众对王仪涵并不陌生。与蒋燕皎、朱晶晶拉吊结合的特点不同,王仪涵身高臂长,打法类似于谢杏芳。但在体能和力量方面,更胜谢杏芳一筹。而且她善于在前3拍中制约对手,与欧洲力量型打法的选手交手也不落下风。

  不过,在中国女单的众多小将中,一时的成名只能是昙花一现。想要在此后的若干年中挑起大梁,王仪涵还需要经历更多磨炼。事实上,近年来已有不少“小花”在国羽崭露头角,但却始终未能完成真正意义上的接班。2005年十运会女单冠军蒋燕娇,2006年初露锋芒的王琳、王仪涵,2007年冒头的朱琳以及闯入北京奥运会的卢兰,从一举成名到挑起重担,国羽“小花”们如何在两位老将将要淡出后绽放,这是决定中国女单走向的一个重要问题。浦宏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仪涵 | 谢杏芳 | 张宁 | 周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