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称霸密匙1年仅用4回 夺欧冠四金刚缺一不可

    搜狐体育讯 皇马西甲前两轮丢掉5球,创造了25年来最差防守纪录。算上两回合超级杯,皇马4战丢掉10球。媒体纷纷悲观的表示皇马已经拉响防线警报,阿根廷昔日门神加蒂也跳出来指责卡西“只是平庸之徒”。对这一切,圣伊格尔有话要说:“每一场比赛后,我都会去回顾一下自己到底表现如何。在过去几场比赛后,我没有发现自己犯过任何错误。”卡西的意思很明显,门将没犯错,要对丢球负责的只能是皇马的后卫们。

  舒斯特尔把佩佩、拉莫斯、海因策和卡纳瓦罗组成的后卫线称为世界第一防线,但在赛季前4场正式比赛中,四人由于伤病、停赛等原因从未同时出场。替补出场的马塞洛表现平平,萨尔加多、梅策尔德等人更是成为防线上“永恒”的漏勺。卡西的怒火,正是冲着这批表现不佳的板凳球员发的。今夜是世界第一防线四人组本赛季首次合演,皇马立刻在西甲最会偷鸡摸狗打反击的桑坦德竞技身上取得完胜。

  桑坦德的进攻主要依赖中场断球后的快速反击,但皇马防线四人组没给主队任何机会,四人合计被突破次数只有4次,平均下来一人只被突破了一次。经验是卡纳瓦罗和海因策这两名老将最大的财富,两人各自采用一次战术犯规。尽管因此吃到了黄牌,但却阻止了对方锋将直接杀入禁区。佩佩在协防方面表现出色,葡萄牙人没有1次犯规和被突破,抢断(7次)和解围数(13次)则均为全队第一。穆尼蒂斯受伤后,塞拉诺是桑坦德突击和组织核心,但拉莫斯却将其看防的滴水不漏,赛后皇马4号得到了全场最高的8分。

  迄今为止,但凡防线四人组联袂出场,皇马都取得了比赛胜利。但遗憾的是,算上今夜的比赛,世界第一防线联袂出演的场次竟然也只有4次。世界第一防线首演就是上赛季首回合国家德比,皇马客场完封巴萨,佩佩经此一战由3000万水货而变得广受认可。上赛季33轮皇马客场2比0轻取桑坦德竞技,今夜的沙丁鱼人球场则再次见证了皇马四人组的强悍。上赛季35轮皇马客场2比1逆转奥萨苏纳夺冠,普尼亚尔罚入的点球是这四场比赛中皇马唯一的丢球。

  4战只丢1个点球,世界第一防线确实强大,但在上赛季,伤停却成了这条防线的代名词。佩佩和海因策多次受伤,拉莫斯几乎每场都要吃牌,三人轮番缺席,最为年长的卡纳瓦罗竟是四人中出场次数最多的人。上赛季欧冠联赛中,舒斯特尔竟然没有一次可以将四人同时派遣出场,这被视为皇马被踢出八强的重要原因。要想在本赛季取得突破,防线四人组必须要在这方面有所提高。从目前情况来看,佩佩和海因策身体情况不错,卡纳瓦罗从重伤中恢复的也比较理想。上赛季西甲吃牌王拉莫斯本赛季各项赛事中迄今为止只吃到了1张黄牌,人猿泰山显然在刻意压抑自己的脾气。要想圆梦欧冠,舒斯特尔自始至终都需要这四名铁骨铮铮的汉子。(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因策 | 卡纳瓦罗 | 拉莫斯 | 舒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