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男排运动员汤淼受伤 > 汤淼受伤动态

郎平来探望汤淼受鼓舞 “我知道你在握我的手”

  正在北京博爱医院康复训练的汤淼,上周末迎来了一位盼望已久的访客——郎平,这是一对相识已久却鲜有机会见面的老朋友,如今却在汤淼病房这么个特殊的场合相会。“童年偶像”郎平的来访,令正在康复苦练中的汤淼备受鼓舞,久违的笑容又回到了他的脸上。

  上周六中午11点刚过,汤淼在家人的帮助下坐进特制的轮椅。椅背被调节到将近90度,这样他就可以取下颈部固定保护装置,只在腰间绑上固定带——对于现在的汤淼,坐起就是一种训练。周六是医院休息的日子,但汤淼不想浪费任何时间,仍坚持自己加练。

  巧的是,汤淼刚坐好,郎平就来了。这次探访之前,郎平反复向汤淼家人确认时间:我随时都可以,一切只要汤淼方便。终于,在返回美国前一天,郎平捧着一大束精心挑选的鲜花出现在病房。

  和许多年龄相仿的排球运动员一样,汤淼的童年偶像就是郎平,而他的妻子周苏红当年则是郎平率领国家队时的爱将,种种因缘际会将两人联系到了一起。郎平在轮椅前蹲下身,轻轻握住汤淼的手,戴着一副金丝边眼镜的汤淼说:“虽然手指尖还没有知觉,但我知道你在握我的手。”

  而郎平自己运动员生涯里积累下的种种伤病,则让她对于汤淼的伤情感同身受。刚在北京动完一个小手术的郎平说,愿意为汤淼的康复助一臂之力,自己以前没接触过瘫痪病人的康复医疗这一块,但回到美国后她会向这方面的专家咨询,如果美国有更先进的治疗仪器或者方法,一定第一时间告知汤淼。

  郎平毫不掩饰她对于周苏红的欣赏:“无论是在赛场上还是在看电视的时候,我都非常关注周苏红。她心爱的人受了那么重的伤,她能坚持在中国女排拼到现在真的是一个奇迹,而且她这次在奥运会上状态那么好,真是非常坚强的姑娘,让我既敬佩又心疼。”

  探访结束前,郎平双手送上她的自传作为礼物。在书的扉页上,她写下祝语,“汤淼加油,祝早日康复”。而汤淼则说:“虽然恢复没有我想的那么快,但我会调动身上每一个还能动的器官和功能,尽量地去做好每一天的训练。”

  进出都戴着一副墨镜,郎平这次探访极为低调,然而从她下车进医院大楼,就不断被人认出。一个多小时的探访结束,郎平离开医院前,几个来自四川地震灾区前来接受治疗的小病号——包括在残奥会开幕式上表演的截肢小女孩李月——闻讯而来,想看看“郎阿姨”,而郎平也亲切地与他们签名留影,鼓励他们好好治疗、康复。(本报记者 潘丽娟)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汤淼 | 周苏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