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7轮 > 辽宁宏运VS河南建业 > 最新动态

河南四五客场逼平辽宁止住连败 新主帅感到满意

  □记者 任磊

  本报沈阳专电 昨天晚上,中超结束了第十七轮比赛,河南四五老窖队在沈阳0:0逼平辽宁队,止住了连败的颓势。

  教练换唐首发换将

  教练换了,思路也会有变化,昨天,新任主帅唐尧东在首发阵容上稍做调整。

  前几场有过首发的乔巍和徐洋坐在替补席上,王寿挺和伤愈的赵鹏首发。唐尧东稳字当先,利用老队员的经验,先确保球门不失。下半场62分钟时,徐洋替下吉奥森,利用他的速度和体能冲击对手。不过,年轻球员的经验确有不足,徐洋一次回传守门员时,险些把球踢出底线,送给对手一个角球。在锋线上,依然是肖智和奥利萨德贝的组合,不过,奥贝受到了对方两名球员的严加看管,整场比赛都没有得到好机会。下半场78分钟,杨林换下肖智,意图用高度冲击对手,但还是扯不破辽宁的防线。

  因为赵鹏的及时回归,防守上没有前几场那么大的漏洞,不过辽宁多次从两个边路突破传中,这给后防线也敲响了警钟。而好消息是,四五的人员危机将很快过去:特兰切夫的事情基本办妥,下周六可以在对长春的比赛中出场;另一名后卫刘宇的伤势也在好转,这次已经跟队来到了沈阳。

  唐对旧主平稳过渡

  因为唐尧东面对的是“老东家”,而辽宁又在保级的关键时刻,所以赛前外界有“唐尧东可能会手下留情”的猜测。但是通过比赛来看,这场球踢的是“真刀真枪”。上半场第8分钟,四五门将周亚君扑下辽宁队的单刀球;接着,何滨又踢走了对方的一个单刀;下半场69分钟,赵鹏在禁区内破坏了对方一个极有威胁的传中球。从场面上来看,辽宁很想赢得这场比赛,他们不但在控球时间、任意球数量上多过河南,而且拼抢积极,只是在临门一脚上确实还欠点火候,几次有威胁的进攻,都无功而返。

  河南队打得四平八稳,对节奏控制得较好,看来唐尧东上任第一场比赛,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缓过劲来再做后面的文章。他自己也承认,“三连败后,教练和队员们的压力很大”。

  得到1分唐称满意

  “能在客场取得1分,我很满意。”赛后,河南四五老窖的执行主教练唐尧东说。同样,辽宁队的主教练马林对1分的结果也很认可。

  虽然辽宁队没能在主场取得胜利,但是平局对他们同样宝贵,凭借这1分,辽宁已摆脱了排名垫底的尴尬。而这1分,让四五也暂时保住了第八名的排位。但是,河南四五后面的路还很难走,青岛、长春与四五一样,都积21分,而后面的成都、大连和长沙,与四五的差距也只有三、四分。所以,后面一招不慎,还很有可能落到后四名,成为保级队伍。在回宾馆的路上,唐尧东让队员们早点休息,为下周六客场对长春的比赛早做准备。

  今天下午,全队乘飞机从沈阳回到郑州,在中牟基地休整后再去长春挑战。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大河网-大河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尧东 | 赵鹏 | 肖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