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7轮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 > 最新动态

战火延续到终场哨响后 上海申花客场1-1平天津

  □晨报记者 甘 慧

  一周前客场不敌深圳队将申花队逼入了不能再输的境地,一旦昨晚这场客场对阵天津队的比赛再有闪失,那么不仅本赛季联赛冠军将离申花越来越远,而且俱乐部肯定还会迎来劈头盖脸的批评声。

  然而,比赛一开始,申花就丢了一球。

在这个最为艰难的时刻,此前差不多半个赛季未获得什么表现机会的肖战波挺身而出,用一个精彩的进球帮助避免了两连败的尴尬。本场比赛申花收获1分,与领头羊山东队之间的积分差距已经扩大6分,夺冠之路变得更为艰难。

  朱骏下令赢球没商量

  积分榜上排名靠前的山东和陕西的相关比赛,都在上周六进行,两支球队都赢得了比赛的胜利。因此,在球队与天津队的这场比赛前,申花老板朱骏专门放出话说:“拿下天津队,没商量!”

  为了鼓舞全队的士气,俱乐部还特意宣布:包括赢广州队的100万元赢球奖金在内,球队近期的比赛奖金,将很快到位。在输给深圳队后,士气处在低谷的状况下,俱乐部作出这样的决定,无疑是为了提升球队的战斗力,以打好这场与天津的比赛。

  执行教练贾秀全对自己之前一个星期的备战安排进行了总结休整,整个一个星期,只是安排了一天的一天两练,缩减了训练量。

  对照本场比赛与前两场比赛,申花队对首发阵容也进行了重大调整,有将近一半的首发队员被更换。后防线上,沈龙元和吴伟超顶替了成亮与徐洋;中场的绝对主力姜坤被肖战波所取代,毛剑卿和梅萨都未能保住自己的首发位置,被郜林和理查德所替换。据记者了解,只有左边后卫成亮是因伤被替换。

  显然,申花对首先阵容作出如此之大的调整,跟一个星期前球队在深圳的输球有着一定关系。那场比赛上,申花队完全不在状态,大丢颜面。因此,一周之后,申花对球队大施手术刀,进行大刀阔斧的调整并不意外。

  肖战波精妙落叶球扳平比分

  毕竟有差不多一半人员被调整,所以比赛开始后,申花队显得有点慌乱。乘申花阵脚未稳,天津队即发动进攻,并获得了进球。

  第3分钟,天津泰达在门前获得间接任意球机会,蒿俊闵开出弧线球,曹阳在点球点附近抢点甩头攻门,皮球顶在对方后卫身上弹回,曹阳转身再次补射,皮球应声入网,天津泰达1:0领先。

  这个进球对本就处在困境之中的申花队,无疑是当头一棒。申花队在客场战平浙江绿城后更换了主教练,之后客场战胜广州,但是上轮比赛对阵当时积分垫底的深圳,却输给了对手,被称为送分童子,这场比赛一旦再输,那么对于当初更换主教练的非议之声势必将越来越大。

  不过,申花并没有被这个失球所击垮,球队在稳住阵脚之后,向天津队发起了一轮又一轮的攻势。第36分钟,上海申花获得前场定位球机会,肖战波在禁区左角的直接任意球,在划出漂亮的弧线直挂球门远端死角。1:1,肖战波以不可思议的落叶球将处在水火之中的上海申花队给救了出来。

  更有意思的是,为申花扳平比分的肖战波,曾跟申花队前任吴金贵闹过矛盾。本赛季,在吴金贵离任之前,肖战波鲜有上场机会。而吴金贵下课后的最近3轮比赛,肖战波逐渐从替补变成了首发。这场比赛,他用一脚惊艳的落叶球,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战火延续到终场哨响后

  尽管下半时比赛申花队还获得了破门良机,但是对手守门员杨君力保球门不失,1:1的结果保持到了全场比赛结束。

  1:1的比分不到,不过全场比赛进行得十分激烈,这种激烈的状态延续到了主裁判吹响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之后。比赛中有过多次身体对抗的马季奇极不冷静地报复理查德,对他进行言语上的攻击。理查德自然不甘被骂,冲上去要还击。就在“山雨欲来风满楼”之时,双方的其他队员将两人隔了开来,防止了事态的扩大。

  理查德带着怒火回家,而申花只能带着1分回上海。虽然这场比赛结束后,申花终于可以暂时结束可怕的连续客场作战,回到主场。不过经历了最近的连续4个客场之后,申花与目前积分第一的山东的差距扩大到了两场球的差距,申花要想在后面的比赛中追赶回来,困难已相当之大。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战波 | 朱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