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7轮 > 武汉光谷VS陕西浐灞 > 最新动态

李玮峰首发亦难救武汉 定位球之殇成朱广沪心病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再次因为定位球防守不力而丢球,让朱广沪面露凝色。本报记者杨文伟摄

  备战与陕西中新队比赛时,汉军演练了近一周的四后卫防守体系。不过,赛前一天教练组再次将球队的防守阵型还原成三后卫。通过比赛看,武汉队在运动战中,防守做得相当不错,陕西队并没几次像样的破门良机,然而武汉队还是因为定位球防守出现问题而输掉了比赛,定位球再次要了汉军的命。

  临战变阵为防守

  上周一中午,李玮峰和汉军会合后,朱广沪便带领着弟子们进行四后卫防守体系的训练。
此后,武汉队一直在演练这一防守体系。通过几天训练来看,队员们也已逐步适应,尤其是李玮峰加盟后,对于四后卫防守体系十分熟悉的他不仅在后防线上能够起到相当关键的作用,还能带动其他人给队友提供训练指导。然而,演练了近一周的防守体系,在上周五球队适应场地时,朱广沪否定了之前的4231阵型,将球队的阵型变成361。上周六晚的比赛中,武汉队最终还是以361阵型出战,李玮峰、埃莫森和艾志波出任球队三名中卫。

  面对强大的攻击群,武汉队的防守做得相当不错,全场比赛下来,中新队仅获得两次有威胁的射门,尤其是下半时比赛,陕西队没有一次像样的攻势。球队的进攻核心维森特被武汉队牢牢盯死,全场比赛毫无进球机会。赛后,一位助理教练说:“我们今天的防守其实已经做得很好了,攻击力在中超排前5名的陕西队也毫无办法,维森特根本没有进球机会,这就说明我们防守还是很成功的。”赛后,朱广沪也谈到了临战变阵的问题。“4231和361的阵型,是我们准备的两套阵容。比赛时会根据对手进行相应的调整。根据陕西队的打法,我们需要变成三后卫进行防守。”朱广沪说道。

  定位球再成致命伤

  尽管球队整体防守有所提高,全场比赛没有让对手组织起有效的进攻,但武汉队还是输球了,导致输球的直接原因仍是定位球,定位球防守成为了球队的顽疾。最近三场比赛武汉队所丢的5个球全部都是定位球防守出现了问题。赛后,一位球员叹息道:“怎么又是定位球,要是不是这个球,说不定我们就能够赢得比赛。”对于定位球的防守,教练组一直在反复强调,并且勤于定位球防守的演练。上周五,武汉队在新华路体育场适应场地时,就在训练的最后,着重演练了定位球防守。但比赛中,武汉队还是被对手抓住机会攻入一球,这让朱广沪十分遗憾,“对方就那么两次破门的机会就抓住了,我们此前也一直强调定位球的防守,可以说我们还是缺少了一些运气吧。”朱广沪说。

  其实,定位球防守的问题一直困扰着汉军,特别在最近几个赛季格外严重。本赛季,在后防线重组的情况下,球队又起用一大批年轻球员,使球队的整体结构发生了变化,问题也就暴露得更加明显。“通过朱指导的调整,我们防守定位球时已经有了提高,但还是存在漏洞,这需要我们进一步加强。”一位球员赛后说。对于球队的防守定位球的顽疾,朱广沪表示:“接下来,我们还要进一步加强训练,要将定位球防守进一步细化。”

  本报记者王理略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李玮峰 | 维森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