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诸强动态 > 山东鲁能 > 山东鲁能

中超冠军将决战十月 鲁能道路艰辛陕西相对轻松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意料之中,鲁能和中新双双赢球,继续在积分榜上表演双雄争霸的场面,中超冠军究竟鹿死谁手,还需要时间来揭晓答案。

  因为北京奥运会,今年的中超联赛支离破碎,但在后奥运时期,特别是国足、国奥、女足纷纷铩羽而归的时候,中超冠军还算是一个足以遮羞的荣誉。
申花、国安、康师傅等已经被定性——伪豪门,真正有机会,同时有欲望争夺冠军的球队仅剩两支——鲁能和中新。鲁能的优势在于阵容豪华,夺冠经验比较丰富;中新的长处在于球队团结,队伍士气空前高涨。综合评定,积分榜上领先一分的鲁能稍占上风。

  不过,比赛毕竟是一场一场打出来的,而不是几句话可以分析清楚的。十月份,两支球队都要面对六场恶战,谁能在这个“黑十月”占据优势,联赛冠军也就不存在太多悬念了。先从鲁能方面来看,六个对手主要是在以往赛季的争冠冤家,比如实德、亚泰、申花以及康师傅,这些队伍虽说基本上丧失了争冠的资格,但多年的恩怨让这几支球队绝不会轻易放过鲁能。再看看西北狼的对手,相对比较轻松,除了辽宁与深圳两支保级苦旅需要血拼一把外,其他几支队伍均属于“往日无仇、近日无冤”的对手,买不买成耀东的面子全看平日里的交情了。由此可见,鲁能争分的道路稍显艰辛,中新方面则相对轻松。

  由此可见,中新相对于鲁能更有可能在十月决战中占据上风。不过,究竟是鲁能还是中新能够执牛耳,还真的很不好说。亦或许,这才是足球的魅力。本报记者赵峰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