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7轮 > 武汉光谷VS陕西浐灞 > 最新动态

成耀东:上半年好得邪乎 二流陕西夺冠时机未到


  沟通是保持稳定的关键

  在一些关键场次前,我会开诚布公地跟队员们说,我们不是生活在真空中,在座的可能也会接到一些电话,我觉得这很正常。关键是我们应该如何处理,大家要好好想想。

  记者:在探究陕西队今年取得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时,外界一直认为,球队稳定的氛围,是这支球队取得进步的最大关键,请问你是如何做到让队伍始终保持这种稳定的态势?

  成耀东:简单来说,就是要放下架子,坦诚地和队友沟通。今年球队成绩不错,和年初的细致的准备工作是分不开的,在和队员们签订今年的工作合同时,我用了两个小时不到的时间,就和所有队员完成了签约,无论是老队员还是年轻队员,他们都对自己的合同感到满意,不过早在签约之前,俱乐部和教练组却花了大量的精力去考量,我们在预算有限的大前提下,如何让每一名球员都能得到一份让自己满意的合同。坦白地讲,职业球员对于球队的忠诚度,和自己能从球队领到什么样的薪水是密切相关的,即使在俱乐部最困难的时候,我们也从来不拖欠球员的工资和比赛奖金,只有让球员们的经济利益得到保障,他们的工作积极性才会更足,才会减少直至杜绝一些外界的诱惑。

  除了解决好队员的后顾之忧,在管理上依然要严格按照足球规律办事,惩罚队员绝不是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关键是要队员自己能够意识到,什么样的事情可以做,什么样的事情连想都不要去想。在一些关键场次前,我会开诚布公地跟队员们说,我们不是生活在真空中,在座的可能也会接到一些电话,我觉得这很正常。关键是我们应该如何处理,大家要好好想想。如果有人真的接到什么电话了,我只有一个要求,请你能够聪明地解决好,甚至不用过来告诉我你接到电话了。我相信大家有智慧处理好。

  记者:一个外界津津乐道的话题与李毅有关,在沉寂了两年之后,李毅今年在陕西队重新焕发了活力,作为主教练你是不是也感到了某种成就感?

  成耀东:作为教练,手下的队员得到外界认可,这种成就感不亚于拿到冠军。去年李毅可以说沉沦了一年,当时他本人很压抑,我的压力也不比他小,他是我们去年国内球员引进上最大的手笔,在我看来,让李毅重新回到巅峰状态,不仅是对他本人的负责任,同时也是对俱乐部投资人负责,毕竟我们花了几百万去引进一名球员的目的,不是为了废了他,而是要让他在球场上将自己的价值最大限度地体现出来。我一直认为李毅是有潜力的,毕竟他是以前的国家队主力,而且年龄也不能算老,正是当打之年,状态下滑到去年那个地步,不是一件正常事情。我和他谈了很多次,观点很明确——你能否东山再起,取决于你的个人欲望和对自己的要求标准,如果只是随便混几年,那肯定踢不出来了。去年联赛结束后,我也曾“刺激”过他,我对他说,你可以考虑选择转会,我这么说,是为他营造一种危机感。今年李毅的变化很大,无论是训练水平还是对个人的要求都体现了榜样的作用。

  其实不光是和李毅,和其他球员打交道,我也尽量做到多理解队员,多设身处地地为他们考虑。鲁尼今年受伤后,医院方面开出两套方案,一套是保守疗法,另外一套就是立即做手术,站在让鲁尼伤势痊愈的角度考虑,教练组觉得即使以他一个赛季都打不了比赛做代价,也宁愿让他做手术,不过他本人希望保守治疗,经过多次沟通,我改变了自己的初衷,同意他的医疗方案,而且也主动地去配合他的治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彦 | 郑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