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7轮 > 武汉光谷VS陕西浐灞 > 最新动态

成耀东:上半年好得邪乎 二流陕西夺冠时机未到


  陕西队只是第二档次

  第一档次是鲁能和申花,这两支球队无论是现有实力还是球队的底蕴,都决定了他们是今年中超联赛最有力的冠军争夺者。第二档次的队伍应该是北京、天津、长春还有我们。

  记者:在你看来,陕西队在今年中超各队中究竟处于哪个档次?

  成耀东:综合各个方面的因素,我个人认为,陕西队最多也就是处于第二档次的球队。第一档次是鲁能和申花,这两支球队无论是现有实力还是球队的底蕴,都决定了他们是今年中超联赛最有力的冠军争夺者。第二档次的队伍应该是北京、天津、长春还有我们。今年年初,我们的锋线实力有所增强,不仅李毅找回了状态,新引进的王鹏和姜晨也实力不俗,此外,在后卫线上,我们还引进了忻峰,球队的整体实力的确好过去年,但与传统强队相比,我们还缺少深厚的底蕴,说得直白一些,陕西队现在还没有一位在关键时刻,能站出来,以一己之力决定比赛结果的核心球员。

  记者:球队的良性发离不开俱乐部的支持,去年夏天,也就是陕西队联赛成绩倒数第一时,俱乐部董事长戴秀丽女士曾经对我说过:“我们对东东完全的信任,只要他在,球队就肯定能渡过难关。”

  成耀东:在某些方面,我是一个十分幸运的主教练,因为我遇到一个理性并且按规律办事的俱乐部,如果没有俱乐部的信任,以及俱乐部领导营造出来的稳定的氛围,或许我去年就已经中途下课了。去年,当球队遭遇困境的时候,俱乐部领导曾经到球队有过一次讲话,大概的意思是,即使我们年底降级了,陕西队依然会继续保持下去,整个教练班子依然不会改变,应当说,正是有了俱乐部对于教练组的充分信任,才有了今天球队的成绩。

  目前的中国足坛,有很多种运营模式,有的是急功近利型的,而我们俱乐部采取的是一种稳定理性的投入,以达到最终的厚积薄发。我个人觉得,自己的性格更适合后一种经营模式。陕西宝荣俱乐部在中超各队中,绝不属于投入最多的,我们一直有着自己严格的财政预算,就比如今年成绩打得不错,为了让队员的比赛奖金得到按时发放,我们最终放弃了引进第四名外援的计划,作为教练,我当然希望自己手下的外援越多越好,但是俱乐部的预算有限,哪怕现在的成绩已到了可以角逐联赛冠军的地步,年初定好的预算方案也不会更改。换个角度考虑,如果现在俱乐部增加了预算,可能对于俱乐部的长远发展反而会带来适得其反的效果。

  记者:除了一线队目前在联赛中战绩辉煌,陕西队在梯队方面的建设似乎更加出色?

  成耀东:我们俱乐部对于一线队有着严格的财政预算,但是对于梯队的建设,我们的宗旨却是绝不省钱。大家都感觉到目前的足球大环境不是很好,仔细考虑,关键就是眼光不长远,总是都只看眼前,不去搞青训建设,足球从娃娃抓起不是靠嘴说就能说出来的,必须要认真去做一些实事。我记得自己在当运动员的时候,我们和日本队的比赛时,大多是赢多负少,可是现在呢,日本足球已经远远地走在了我们的前面,日本足球的发展其实也没有走什么捷径,就是一步一个脚印,重视青少年培养,按照足球规律办事。

  回过头来说,陕西队目前的青训体系,我始终坚持,小队员要在接受足球训练的同时,还要接受正常的文化教育。现在小球员都是半天文化课半天训练,有的甚至都不上文化课,这么做绝对不行。说小一些,就算以后成了球员,也是文盲球员,肯定在素质上不高。所以,我宁可牺牲他们的训练时间,必须要求他们读书,而且至少要初中毕业,至少要到那个时候,再去选拔他们。我觉得,这是第一步,我们也还在摸索着前进。但是我始终认为,球员学习文化课很重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彦 | 郑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