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7轮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 > 最新动态

虎口脱险申花远离冠军 贾帅复制金贵难有好结局

  山东赢了,陕西赢了,申花却只拿到1分。在四连客的最后一个客场,申花队1:1和天津泰达队踢成平局,和榜首的距离越来越远——6分,已经是两场比赛的差距了。下一轮,申花将以怎么样的姿态回到主场呢?

  复制金贵,复制不了结局

  又是一个客场,又是一次准封闭的赛前适应场地,申花在最近的比赛中显得神秘。
不过,这一次的意义和前两次有所不同。因为,贾秀全要适当修正前两场比赛的某些阵容和战术。封闭训练,是为了封住变阵的秘密。其实,所谓的秘密在很多人眼中根本就算不上秘密,阵容的调整只是朝着老的金贵阵容靠近:梅萨不如里卡德,徐洋未必优于吴伟超。

  比赛的首发正如外界所猜测的一样,郜林、里卡德和吴伟超都上了,而肖战波取代了姜坤占据主力后腰,出人意料的是——擅长右前卫位置的沈龙元居然出现在左后卫的位置上,位置感的不熟悉和来回地奔跑,也为他在下半场的抽筋下场埋下了伏笔。

  比赛刚刚开始,天津泰达便借主场之利发动进攻,并很快取得了效果。第3分钟,天津泰达在门前获得间接任意球机会,蒿俊闵开出弧线球,曹阳在点球点附近抢点甩头攻门,皮球顶在对方后卫身上弹回,曹阳转身再次补射,皮球应声入网,天津擅长的三板斧见效,泰达1:0领先。

  失球之后上海申花大举反击,但是几次射门都因为杨君的出色发挥而没有能够成功,主队甚至还有扩大比分的机会,多亏复出的吴伟超神勇挡出对方的打门。申花的机会终于来了:第36分钟,上海申花获得前场定位球机会,肖战波在禁区左角的直接任意球划出漂亮的弧线直挂球门远端死角。这样的镜头,上一次出现在申花恐怕要追忆到2005赛季,当时的肖战波正是以这样的绝技成就了“战神”的美名。

  下半场,申花有能力反客为主了,但是在阵地战中依然显得凌乱。难得门前的几次机会,却鬼使神差地错过了,浪费机会的代价就是——不得不接受1:1的平局。执行教练贾秀全复制了金贵的阵容,但是没有拿到那样的结果。在深圳和天津两个对手身上,主场作战的申花队在赛季初拿到了6分;虽然是客场,如今的申花队在两个对手身上仅仅拿到了1分!

  救回1分,救不回争冠希望

  从广州的3分到深圳的0分再到现在的1分,直接的后果就是申花队和榜首山东队的距离直接拉开。

  由于赛程的安排,山东和陕西都在周六完成比赛,而且分别战胜了对手。尽管陕西战胜武汉,“李玮峰没有让武汉获胜”的看点让申花高层感到欣慰,但是似乎他们并没有意识到危机——“李玮峰的不胜”直接成全了陕西队的3分,和山东分别高积37分和38分。

  申花和天津的比赛,是本轮最后一场赛事,和两个争冠对手的胜利,多少也让申花感受到了压力。“我们必须获胜才能够跟上节奏。”然而开场3分钟的丢球,让申花替补席上非常紧张,即使是在肖战波把比分扳平之后,贾秀全的脸上并没有表情,因为在这个时候,他最为需要的是胜利。在夺冠的道路上,1分远远不够。

  陕西33分、山东28分(少赛一场,该场补赛山东拿了1分)、申花28分。4分,是这次换帅前最大分数差距;如今,这个差距已经是6分。在积分榜上,当山东和陕西朝着40分高歌猛进的时候,申花才刚刚爬上30分的关口,拿不到一场胜利,而随后的北京和天津已经盯上了申花第三名的位置。可以肯定的是,在奥运之后的第一个主场赛事,将是申花队争冠的一个转折点,如果不能在主场拿下青岛队,那么将直接掉出这个行列。 本报记者 陈敏


  排名 球队 胜 平 负 积分

  1 山东 11 51 38

  2 陕西 11 4 2 37

  3 申花9 5 3 32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战波 | 贾秀全 | 李玮峰 | 吴伟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