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体育明星为代言奶品道歉 小丁捐款王楠喝过三鹿

  本报讯“三鹿奶粉事件”曝光后,曾为三鹿品牌做代言的邓婕、倪萍等明星受到了指责。随后国家质检总局报告出炉,全国22家奶粉厂家69批次产品中检测出三聚氰胺(包括蒙牛和伊利等产品),这让为这些奶粉代言的更多明星卷入了“奶粉门”,其中就包括一些体育明星,近日他们纷纷在第一时间站出来表明了自己的态度。


  丁俊晖代言蒙牛收入百万

  正在英国打斯诺克联盟杯的丁俊晖曾经代言过蒙牛的产品,这也是台球神童代言的最大一个产品。2006年,丁俊晖和九球天后潘晓婷携手为蒙牛拍了广告,据说当时的代言收入达到了百万。

  “代言产品发生了这样的事情,丁俊晖感到非常痛心与不安,我们第一时间了解到不合格产品占不到蒙牛全线产品的1%。尽管如此,丁俊晖还是向广大蒙牛产品的消费者及台球迷致歉。我们也愿意捐出部分款项用于结石婴儿的治疗与恢复,具体计划将在丁俊晖本月回国商议之后再推出。”丁俊晖的经纪人张萌以最快的速度做出了回应。

  而丁俊晖的爸爸丁文钧觉得有些突然:“蒙牛在国内行业里算得上数一数二的企业,产品都是免检的,实在想不到他们的产品会有问题。”

  王楠说那种奶她自己也喝过

  中国乒乓球队曾经代言过伊利牛奶,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更是多次出现在伊利牛奶的广告中。刘国梁表示跟伊利公司签约是国家体育总局安排运动员和教练员一起签的,“如果需要退回代言费,我们都是愿意的。”

  女队选手王楠也很支持刘国梁的做法:“这种奶我自己也喝过,没想到会出问题。”

  律师表示明星不用负法律责任

  针对这一现象,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王洪有话要说:“我国《广告法》对"虚假广告"作出了规定,但始终没有提到名人做"虚假广告"的法律责任,这是不完善的地方。从现有法律来讲,此次事件没有对明星所负责任作出规定。”不过王律师补充道:“据我所知,国外对明星代言有法律的约束,比如美国要求明星必须是所代言产品的直接受益者和使用者,否则就会被重罚。”

  (据《都市快报》)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梁 | 王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