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7轮 > 中超评论

长江商报:汉军不要不咸不淡的滋补汤

  又一个“三连败”过后,每个关心汉军的人都会思痛。“痛”因究竟何在?最清楚的莫过于患者自身,我们这些人,充其量不过是些略知一二的“门外汉”而已。

  但眼看汉军自3月起到现在,就这样一直“泡”在降级苦水中,我们忧心如焚——谁都知道,任何东西“泡”久了,总会有走形,总会有失真,总会有腐烂的那一天……也因此,我们自觉或不自觉地,冒着被人当作“江湖游医”的指责,从信心指数、周遭环境、生存机率、内部挖潜等方面,再“问诊”一次饱受煎熬的汉军。


  请注意,我们是“问诊”,而不是“问责”。因为我们知道,这一词语在最近已有更深刻的含义——譬如在20日上午召开的一次专题研讨班上,温总理就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专门指示要强化“行政问责制”。也因此,如果我们这些“门外汉”问诊问得不对,也希望相关人士予以宽容。

  事实上,眼下的汉军还没有到“问责”的时候。联赛打到第17轮,保级军团仍然十分庞大,打好关键的几场球,革命形势就会生变。目前,对于老朱而言,对于汉军将士而言,更需要的是准确地“号脉”,是恰到好处地“正骨”,是不咸不淡的几碗“滋补汤”。

  虽然一直有人表示,现在的汉军与1999年降级时的情形何其相似,但我们却也分明记得汉军在1996年初的自强,以及一帮小年轻在2001年挺身自救的壮举。任何流淌的血液里头,总有着一阴一阳两方面的势力。最终究竟是向左,还是向右,多半靠自身取舍,以及环境的引导。

  我们希望,当汉军的胸口还能跳动时,“九头鸟”所代表的拼搏、进取的精神,能早日在汉军上下得到空前的爆发。

  饶建平/文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