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3大变化催生巴萨井喷 瓜帅改造红蓝仅剩唯1难题

    搜狐体育讯 一周前的时候,克鲁伊夫在巴萨主场1-1平桑坦德的比赛后指出,这是球队几年来踢的最好的比赛之一,教父的观点当时让不少人感到惊诧。姑且不论荷兰人的语气是否夸张,他分析那场比赛指出的巴萨几大优点,在最近的这两场比赛中都被受到激励的球员们用实际行动给所有球迷们配上了“放大镜”,让他们看清楚了瓜迪奥拉时代的巴萨依然有希望重新回到王者的宝座上。

  这场6-1屠杀希洪竞技的比赛,按瓜迪奥拉在赛后所说,并没有多么值得吹嘘:“2-0领先后我让我们的球员没有松懈,而对方队员被罚下是我们取得胜利的重要关键。”不过巴萨老国王还是表扬了球队的一点:“今天我们把握机会能力很强。”,的确,21脚射门8脚射正,打进6球,下半场按埃托奥的话说就是“将该进的球几乎都进了”。联赛前两轮面对努曼西亚和桑坦德竞技,巴萨的前锋们几乎是在场上比拼浪费机会能力。即使是周中对里斯本竞技,球队也浪费了不少机会,否则还能在发挥糟糕的葡萄牙人身上进的更多。这次面对防守羸弱还在下半场雪上加霜的升班马希洪竞技,巴萨大开杀戒也算是给剩下的比赛开了个好头。

  而在这场屠杀中,巴萨6个进球中,2个来自角球,3个来自边路传中头球破门。前两者在以前的巴萨可是被不少媒体批判的老大难问题。上赛季巴萨在欧冠赛场上一度创下87个角球只进1个的尴尬数据(还是个乌龙球),结果最近两场比赛来自角球的破门就已经有3个。瓜迪奥拉在定位球方面的训练的成效已经体现出来。今天哈维开出的两个角球先后造成了埃托奥的进球和对手的乌龙球,而在边路传中上,哈维和梅西包办了三球,其中这两个不到1米70的球星还贡献了两个头球。

  今天连续两场发挥近乎完美的哈维和伊涅斯塔,包办了2个进球,3个助攻,一年前他们一度还被称为巴萨中场火力不够的罪魁。本赛季之所以在进攻线上有这么多机会,和阿尔维斯加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原本场均80多次传球的巴萨双核如今的数据已经没有那么夸张,今天他们的传球次数继续减少,但在进攻上的卓越表现却是有目共睹,而阿尔维斯凭借自己出色的控传球能力在进攻中充当一名出色的边前卫,让双核肩膀上的担子轻了很多,今天他就有94次传球,而重新回到主力左后卫位置上的阿比达尔也有87次,两人进攻能力并非一档次,但当瓜迪奥拉要求阵型前移保持压力时,这对组合要比上赛季的阿比达尔-赞布罗塔组合强出很多。

  而且更为可怕的是,巴萨今天派出的远非最佳阵容,首发后腰是小将布斯克茨而不是图雷-亚亚,亨利也因小病缺席,但今天这些首发队员的表现已经让人开始怀疑亨利的缺席是否是巴萨进攻线全面爆发的一个原因。当然,这种说法有失公正,因为在周中欧冠的比赛中亨利是前场三叉戟发挥最出色最积极的球员,但今天埃托奥固定在右路的出色发挥,梅西在中路最后时刻的短暂爆发,也让亨利在周中复出后身上的压力更大了,要知道他可是在三天前说出了“我的表现终于可以让你们媒体没法随便批评我了”这种狠话。只要巴萨最终解决亨利的问题,那么现在的巴萨所被批判的那些自从里杰卡尔德时代就存在的短板,将会在瓜迪奥拉的率领下不知不觉地完全消失。

  (搜狐体育 罗萨里奥)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奥 | 哈维 | 阿尔 | 埃托奥 | 维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