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克林斯曼手术失败克倒自己 卡恩接班人任重道远

  拜仁遭遇30年来最大主场惨败

  昨晚,在德甲第5轮的一场焦点大战中,拜仁慕尼黑在主场迎战新赛季开始后遭遇的最强对手不莱梅。这本应该是一场巅峰对决的比赛,不料却呈现出一边倒的态势,最终拜仁以2:5不敌对手,这也是德甲巨人30年以来在主场遭遇的最大的惨败。
赛后,主帅克林斯曼和门将伦辛成为了“千夫所指”的罪人。

  “金色轰炸机”手术失败

  2比5的最终结果,0:5的落后惨剧,失利给刚刚取得三连胜的克林斯曼泼了一大桶冷水。本场比赛不但让“金色轰炸机”精心打造的352阵型被彻底打垮,更暴露了他在战术改革以及人员使用上存在的问题。

  在入主拜仁后,克林斯曼对球队的战术体系进行了比较大的改造,也取得了一定的效果。现在的拜仁在进攻速度上已经比上个赛季提高了很多,两翼的助攻也更加具有侵略性。不过,战术改革也带来了不少问题。一味强调进攻速度所带来的弊端,使拜仁后防线承受的压力与日俱增,本场比赛的5个失球就是明证。

  除此之外,克林斯曼在人员的使用上也有值得商榷的地方。本场比赛替补出场的两位新援博罗夫斯基和奥多都有上佳的表现。状态明显好于范博梅尔的博罗夫斯基梅开二度,为拜仁挽回了些许颜面;奥多除了有一次助攻外,在右边卫位置上的表现也远胜连续4轮出任主力的莱尔。

  不过,对于克林斯曼这样的“名医”来说,输球并不是坏事。早些看到问题并加以解决,总比在最后的时刻被打蒙要好。作为主教练,克林斯曼的任务不是对不莱梅这一场比赛,而是保证在整个赛季的联赛和欧洲冠军杯的成绩。现在的拜仁并不是一支成熟的球队,克林斯曼需要做的工作还很多,一两次失败反而能更好地加快改革节奏。

  “卡恩接班人”任重道远

  作为门将,连吞5弹的痛苦经历会让伦辛铭记一生。本场比赛中,这位顶着“卡恩接班人”头衔的小将,没有一点前拜仁门神的影子。出击冒失、反应迟缓、做动作犹豫不决,是伦辛本场比赛表现的缩影。

  第2个失球,是他对任意球落点判断失误,让门前的纳尔多捡漏;第5个失球,是他盲目出击和对方前锋撞在一起,却没摘到球。失球后近乎歇斯底里的怒吼将他的失衡心态表露无遗。在5球落后时,目光呆滞的伦辛才真正意识到,自己代表拜仁在德甲中的首场失利已无可避免,他在德甲中连续27场不败的纪录也就此作古。

  平心而论,这场大败并不完全是伦辛一个人的责任,拜仁整条后防线的紊乱才是最根本的原因。但一个优秀的门将就应该在后防漏洞百出的情况下力挽狂澜。看来,要想真正接过卡恩的衣钵,这位24岁的小将还有太长的路要走。

  本报记者 万李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林斯曼 | 伦辛 | 卡恩 | 奥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